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修行

姑姑:「我並不迷信,但我信神,凡事有軌道而行,並非由自己決定。特別是當你決定作思想改變時就決心去做,很多事情沒有第二次機會的。到了最後睡在病脇上才說『早知…』,已經太遲了。」 沒有「早知」亦沒有「計劃」,她稱之為逍遙派的「沒有計劃的計劃」。

學習修行,希望帶領別人在靈性方面進步,改變想法與增長智慧。『修行』其實並非宗教信仰,是改進思想接受現實。修行目的是接近『如實』,究竟如實是什麼?死是人生必經的,但有人會不敢面對,我們就是要學習接受現實。

「感情生活就是修行中。(是否沒有感情生活了?)我出家了!(出家的意思是否不再被感情牽掛?對過往的感情也放下?)出家就是出家了的意思。這個問題幾得意,讓我想一想才答你。我要慢慢諗,有排諗了,哈哈……」

資料來自:明報網站

5 comments:

  1. 『修行』其實並非宗教信仰,是改進思想接受現實。修行目的是接近『如實』 - 好真咯!!

    出家唔系话你要就有。要看你有冇缘分的。我曾经要短期出家,点知冇呢個缘分。要出都冇。:(

    ReplyDelete
  2. 沈伊 :出家?你未夠班囖!安心做你嗰少奶奶啦。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