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清水岩

清水岩廟座落在風景優美的雲頂高原半山腰。廟裏供奉的清水祖師乃源自福建省,長久以来以祈雨驅邪顯靈著稱,吸引了許多當地善信;甚至新加坡、台灣、印尼、泰國及中國的信衆也慕名遠道而来膜拜。  

清水岩地處海拔逾4,600尺高,所佔的28英畝地,是由雲頂高原創建人丹斯裏林梧桐捐獻。由雲頂高原頂峰下清水岩廟只須大約5至10分鈡路程。

當中以勸世園最感興趣,能夠親眼目睹民間傳説的的地獄十殿景物,一睹生前作惡者往生後受苦的情景,生前行善的人如何再投胎人世,從中感受心靈的啓發。

第一殿秦廣王(蔣),二月初一日誕辰(一說為二月初二日),專司人間壽夭生死,統管吉凶。
第二殿楚江王(歷),三月初一日誕辰,專司活 大地獄,即寒冰地獄。
第三殿宋帝王(余),二月初八日誕辰,專司黑繩大地獄。
第四殿五官王(呂),二月十八日誕辰,專司合大地獄,即血池地獄。
第五殿閻羅王(包),正月初八日誕辰,專司叫喚大地獄。
第六殿卞城王(畢),三月初八日誕辰,專司大叫喚大地獄及枉死城。
第七殿泰山王(董),三月二十七日誕辰,專司熱鬧地獄,即肉醬地獄。
第八殿都市王(黃),四月初一日誕辰,專司大熱鬧大地獄,即悶鍋地獄。
第九殿平等王(陸),四月初八日誕辰,專司鐵網阿鼻地獄。
第十殿轉輪王(薛),四月十七日誕辰,專司各殿解到鬼魂,區別善惡,核定等級,發往投生。

投生時,開載胎卵濕化,男女壽夭,富貴貧賤,並於每月匯知第一殿秦廣王處注冊。
凡發往投生者,均由孟婆神灌飲迷魂湯,使其忘記前生之事。



官網:清水岩庙

2 comments:

  1. been there once 5yrs ago... like the pagoda =)

    ReplyDelete
  2. fufu: 你有進入寶塔嗎?我沒有哦,因爲裏面都是一些先人的靈位。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