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團圓飯

承接08年的經驗,今年的團員飯依然是在老家。自己入廚給爸媽做一頓不算豐富,但感覺非常幸福溫暖的團圓飯。燜花菇,芥藍花,自家秘傳蒸黑鯧魚,老媽子的蓮藕老火燙,還有當然就是不可少的魚生啦!

因爲太餓而且煮的有點累的關係,所以忘了拍照; 但是這一餐已經深深得刻在我的心中,直到永遠。

------------------------------------

一如既往,年初一是素食日。一大早起來准備好齋菜後,又開爐煮了一鍋齋。因爲要下廚的關係,依然忘了拍照。

------------------------------------

年初二,到吉隆坡探訪大哥,來了一頓名副其實齊齊整整的團圓飯。這一次記得拍照啦!

必選之肴-魚生
小孩子的最愛-咕嚕肉
清蒸石斑魚
鹹魚花楠褒
得慼天真的笑容
阿爸、阿媽、大哥與我

---------------------------------------

初三到表姐家拜年,吃大茶飯 (多人到!!!)

---------------------------------------

初四臨走前,一頓媽媽愛心家常便飯。

三水自製蔥頭蒜米姜穁
白菜臘味
菜園走地白切雞

11 comments:

  1. 幸福溫暖的團圓飯才是。
    幸福的你可看到什麼分別?哈!

    親情可貴~

    ReplyDelete
  2. 森林:我越看越清楚,也額外珍惜。

    ReplyDelete
  3. 我感觉感到好幸福哦~~~

    祝你们一家人永远快快乐乐!!!

    ReplyDelete
  4. Alice Chong: 感謝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和老公白頭偕老,一家人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5. 我来咯!! 你就好了. :( 我这里静'蝇蝇'.
    在众选中,我最想吃的就是'菜園走地白切雞'!!
    还没恭喜你呢!!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6. 沈伊﹕滑雪回來啦﹖一定很好玩囉﹗我也像你拜年﹐祝你身體健康﹐萬事亨通﹐早生貴子。

    ReplyDelete
  7. 我和沈伊一样,一眼就看中了白切鸡,口水流咯:-)
    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如意吉祥!

    ReplyDelete
  8. 辛福溫暖的團圓飯

    可看到什麼分別?是錯字。哈!快改!

    Yeah! 珍惜眼前人,你常說的。

    ReplyDelete
  9. 森林:改了,謝謝你的細心。 對,不止是眼前人,眼前的物與事也要好好捉緊。

    ReplyDelete
  10. 除タ的團圓飯是我最期望的,雖然時間緊迫、準備工作繁多,但是更顕得它意義深遠,我更珍惜!

    ReplyDelete
  11. LeMontEA: 其實我家是不重視這些季節和禮儀,可能是在外工作多年,所以特別感性和珍惜吧。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