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Sunday, May 20, 2007

怎樣才是吃得健康

從新篇排一天的餐單﹐改變飲食。告別快餐﹐再見了我的最愛KFC!

7:30am - 1杯白開水
9:00am - 1杯鮮奶/麵包/三文治
11:00am - 1粒蘋果/番茄/鮮橙
12:30pm - 燉湯+飯/米粉湯/2菜+1雞肉+飯
4:30pm - 1粒蘋果/番茄/木瓜/密瓜
8:00pm - 燉湯+飯/湯粉類/2菜+1雞肉+飯/雞飯 (額外加蔬菜:菜心/小白菜等)
10:00pm - 1杯鮮奶/無糖涼茶/蘋果/番茄/木瓜/密瓜/龍珠果/草莓

還可以嗎﹖如有意見﹐請留言指教。

11 comments:

  1. 哇!吃好多次!:P

    我沒餐單,但就少喝soft drink/coffee,吃快餐。。。

    早睡很重要啊!

    ReplyDelete
  2. 係呀,食好多次leh.我覚得生果應該係就早食嘅。

    7:30am - 1杯半白開水
    7:45am - 1粒蘋果/番茄/鮮橙
    9:00am - 1杯鮮奶+黒芝麻粉或杏仁粉/有機麵包/三文治
    12:30pm - 燉湯+飯/米粉湯/2菜+1雞肉+飯
    4:30pm - 1粒蘋果/番茄/木瓜/密瓜
    8:00pm - 燉湯+飯/湯粉類/2菜+1雞肉+飯/雞飯 (額外加蔬菜:菜心/小白菜等)
    10:00pm - 1杯鮮奶


    有時候吃太多未必是対腸胃有益,如果不能吸收也只是徒労無功,改了ー下你的餐單,加了黒芝麻或杏仁粉/有機麵包/三文治。黒芝麻或杏仁粉有益腸胃、鳥髮,味道也不錯,不妨試一試。可以的話,尽量吃五谷飯或紅糙米飯。最後,多喝水。

    ReplyDelete
  3. 好多參0羊? 主要是想吃多點熟菜和水果,令腸胃好d。不過都多謝曬你地既意見。

    森林:對,要開始戒掉汽水,凍飲同快餐,我想這是我的致命傷。至於咖啡,一向都不喝的。11:30pm睡係我既極限了,如果再早d真係會無曬私人時間。

    嘩LeMontEA,甘早吃生果我驚會肚痛。黒芝麻粉/杏仁粉/有機麵包聼落幾吸引哦,會試下既。

    ReplyDelete
  4. 吃了一個星期,感覺好似減肥,肚成日嘰里咕嚕....

    ReplyDelete
  5. 五谷飯或紅糙米飯不外是最好的选择.NTUC有买台湾的五谷飯.1.8KG SGD11.50.我又买了一包.质量很好.

    对.鸡肉不好吃太多.都是打针鸡. 不健康的说.虽然说海水污染严重,吃鱼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你吃饭后马上和冷水的习惯真要不得的.马上该戒掉了..

    ReplyDelete
  6. 要不要借借你一本书.无毒一身轻.不错的书.应该学习学习.

    ReplyDelete
  7. 五谷飯或紅糙米飯還是不能接受﹐方且沒有時間燒飯﹐都是吃外面的。

    吃饭后马上喝冷水已經開始戒了﹐戒掉泠飲是我的大前題﹐深信能成功的。有機會借來看﹐已經下定決心改變飲食﹐希望還來得及。

    ReplyDelete
  8. 如果不能早上吃水果,尽可能在飯前吃,対消化及腸胃比較好。
    因為専家説過,一天一杯咖啡対心臟係好嘅,我睇我無哂戒,哈哈

    Hi 少俊,我覚得海市蜃樓應該不会要看无毒一身轻,我反而想向你介紹一本書,郭月英的《免疫力蔬果汁》,在National library可以借到。還有,煮紅糙米飯好像会比較経済些,1公斤的紅糙米只需1.80,紅糙米需泡水3小時以上(上班前放入冰箱,下班後就可以煮),1杯白米+半杯紅糙米應該=2大碗飯,可以煮一次,然後将剰下的放入冰箱,要吃的時候才蒸熱。

    ReplyDelete
  9. 搞到我好似中左毒甘!大吉利市。

    哎喲,花多眼亂...最近腸胃不好,還是讓自己的肚子去卻決定吸收什麽吧!

    ReplyDelete
  10. Hi Lemontea,红糙米哦.我到外面会吃.但是在家,最近买了五谷米+泰国白米+糙米,加在一起蒸~~~
    Lemontea也很注重健康哦~~~

    ReplyDelete
  11. 因為大家開始kiasi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