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July 15, 2008

受歡迎

十大黑名單竟然有那麽大的回響,其實也不必太在意的。只要是真的用心去選手信,收到的人一定感受得到你的誠意;而不是因爲價錢,買了一大堆無聊的東西回來,然後就像太公分豬肉一樣。

個人覺得如此動作可以省下,一丁點誠意的手信都欠缺,那就可免則免了。我也不是會責怪朋友出遊回來沒有帶手信的那種人,只是覺得如果失去了手信原本的意義,變得有些千篇一律。

手信其實可以很平宜,那怕是一張書簽,一幅彩畫或是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只要在選的時候用心去想起你要送給的人跟這手信有何關聯 (如書簽上的文字~~),收到後會有何反應,這份手信就已經是完成了它的使命了。

記得啦,不要再送鑰匙圈了,拜托!

十大受歡迎手信

1. 刻上名字的手工藝品 (世界各地的鑰匙圈也入圍啊!)
2. 名勝地標的倒模(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中國長城,柬埔寨吳哥窟,泰國四面佛,馬來西亞雙峰塔,新加坡魚尾獅,埃及金字塔等等等等)
3. 有趣新奇的小玩意兒(世界各地)
4. 彩畫,朋友的畫像等 (中國,巴黎,印尼等)
5. 書簽 (寫上跟朋友相關的詞/詩句)
6. 一張在旅途中寄出,寫上問候/祝福的美麗風景明信片(世界各地)
7. 傳統服裝小擺設(韓服,和服等)
8. T-shirt,牛仔褲,球鞋 (當然是有牌子或限量版啦)
9. 朱古力/紫菜/土產小吃/三合一飲料(一整包送,不是拆開那種)
10. 分享旅游中的點滴(以開心正面爲主),旅途中拍下美麗或有趣的照片。

手信
黑名單

ps: 這幾篇手信言論絕對不是針對某一個人,純粹是個人感想。如果黑名單中有你曾經送過給身邊人的話,歡迎自行對號入座。

7 comments:

  1. 只要是有心送的,我都無所謂。
    如果可以選擇,我想収到外国的貨帀,呵呵。

    ReplyDelete
  2. LeMontEA: 絕對贊同!如果是用心去選的,收的人是感受得到的。

    外國貨帀,你也夠坦白直接的!

    ReplyDelete
  3. 其实我觉得只要人家有想到要送你,那就证明他有你的心了,要不然那会想到要给你。我是认为这样咯,而对于比较特别且贵重的我想是该给特别的人的。

    ReplyDelete
  4. 花罗汉:我知道人家送手信是有我心,不過我指既係選手信時那個用心。

    不是回來後隨便給兩包散裝既糖果,朱古力之類的便心。(好似卑d野你,塞住你把口就算,唔好唱我無買野卑你那種)

    ReplyDelete
  5. 花罗汉: 沒有去要求特别且贵重,只是想收到用去選的手信,不是一堆唔同款式既鑰匙圈任你選那種!

    ReplyDelete
  6. 下次如我有去远地旅行一定想起你了。呵呵

    ReplyDelete
  7. 花罗汉:別誤會這幾篇文的原意,不是要提醒去旅遊要送我手信;而是要用心去買手信給你想送的人。

    鑰匙圈就留給自己用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