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施比受更有福

有人話,能夠施予係因為自己已經足夠而且有餘,有能力可以報施...
需要接受別人的饋贈,是因為本身不足夠,沒能力可以自給自足...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接受別人的饋贈,總是想盡辦法去歸還,因爲不想做受的那方。但是也很少做報施的一方,因爲眼前看到的多是一些假情假意帶面具的戲子。

但願有一天,能夠衝破心理關口,去施予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人; 得到真正的福氣。

4 comments:

  1. 當你有能力可以報施之時,為你感到欣慰,因為你的出色。

    當你能夠衝破心理關口報施之時,為你值得鼓掌,因為你的釋懷。

    ReplyDelete
  2. 多謝。自問還不能夠做到那麽慷慨大方,一直還在學習當中。

    ReplyDelete
  3. 不要講到施那麽的難 一個笑的已經很好了
    rm1 都好過沒有 不要說自己沒有能力
    我們一定可以隨時施的

    ReplyDelete
  4. fufu:我指的是施給一些我不願意、不喜歡的人,要真心誠意的施給他們,就連一個笑我還是做不到,還在學習當中。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