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2009年 己丑年(牛年)的流年飛星圖

2009年 九宮飛星圖
八白
當運財星
四綠
文昌星
六白
武曲星
七赤
偏財星 三煞
九紫
喜慶星
二黑
病符星
三碧
是非星
五黃
災瘟星
一白
桃花星

己丑年天干屬土,地支屬土,納音屬火,太歲名潘蓋。

今年九紫星主管中宮,九紫星今月飛臨東南方,九紫星為未來當運之星,屬火,可主吉慶,、姻緣運、財運!遇運星八星,正如《紫白訣》所云:「八逢紫曜,婚喜重來。」可預見己丑年會喜事特多,喜氣洋洋,希望可將過去悲情,暫時沖淡!故無需刻意催旺,已有吉星之應。各位有情人,可選擇在今年結婚!

由於九紫屬離卦為火,八白屬艮卦為山,故今年易有山火、或火災,各位居家或外遊均請小心。

今年易有呼吸器官、口腔、骨骼、牙齒等的疾病,各位請小心保重身體!

今年九紫入中宮,九紫為未來生氣星,正如《玄空秘旨》所云:「天市合丙坤,富堪敵國。」可主各人求財順遂,財富有所增長,而因為九紫屬火,火為炎上之勢,有利股市上升!特別有利電訊業、電子業、電力業、電腦業、飲食業、娛樂事業、美容業等等。祝各位財源廣進,萬事亨通,如意吉祥!

另將東,南,西,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八個方位於風水上的吉凶簡述於下:

東方

今年七赤破軍星飛臨東方,主賊劫,若家中的東方為大門或窗口,且對外為山或大廈,有探頭的情況,即俗稱為探頭山(見附圖一),更會加強賊劫之應。另外,三碧星屬木,七赤星屬金,為金木相剋,主手、腳、胸、股、肝、眼、神經系統等之傷患,特別易應驗於女性,正如《玄空秘旨》及《紫白訣》所云:「足以金而蹣跚」,「三七叠至,被劫盜更見官災」。若家中女性的睡房設於此方,易生爭吵是非,如《玄空秘旨》及《飛星斷》云:「木金相反,背義忘恩」「乙辛兮,家室分離」。化解之法:宜放置黑地毯一張,但不可放置金屬物品。

另外,今年三煞臨於東方,不宜於此方動土,否則,易招是非官災,血光或動手術等。

南方

今年四綠木星飛臨南方,四綠雖稱為文昌星,然此星須於當運時才能發揮文昌之功效,若非於當運之時,強行催旺,只會產生桃花之作用,但有可能演變成桃花劫,又因各人之生辰八字及實際環境不同而所應之事亦會有異,固宜慎之。南為九紫星所管,九紫星為未來當運之星,屬火,可主吉慶,巧遇年飛星四綠,《玄空秘旨》有云:「木見火而生聰明奇士。」若大門、睡房、書房位於此方,可主吉運,文昌,財運等,無須任何化煞或催旺之擺設,已能收吉祥之效應,可旺思巧及名氣,及對對學業及事業有所幫助。

西方

今年二黑星飛臨西方,二黑為病星,亦主是非,而二黑屬土,主腸胃皮膚,今年易有傳染病流行,亦易有飲食、腸胃、皮膚、眼睛、等疾病。各位宜小心飲食。西方為七赤星所管,七赤破軍星主賊劫,遇二黑病星,則主腹瀉,各位飲食宜小心,就如《飛星賦》所云:「臨,云泄痢。」而月飛星二黑主官非是非,七赤主鬥爭及賊劫,使人易因一時衝動而犯上官非,或一不小心而被盜竊,各位除了要謹慎言行,亦請事事小心。另外二及七合為先天火數,易有火災,正如《秘本》云:「二七合為火,乘殺氣,遇凶山凶水,乃鳥焚其巢。」宅內有易燃物品者,請格外留神!化解之法:宜於此方置一杯或一缸清水,以洩二黑及七赤之凶,及防先天火數之險!

再者,土遇金易生山泥傾瀉或倒塌,各位不論居家或出外,也請小心提防!

北方

今年六白吉星飛臨北方,北方為一白坎水所管,一白與年飛星六白相遇,易生桃花,未婚者且未有伴侶,宜把握機會。但已婚者,宜修身齊家,蓋如《搖鞭賦》有云:「水淫天門內亂殃。」由於一白坎水為財星,亦為未來之旺星,得六白乾金之生旺,會加強一白坎水之吉應,所以此方無須特別摧旺,已可收吉祥之應,但請注意,此方今年不宜見水,若見水,輕則現桃花劫,重則災殃立見。

由於今年五黃臨於北方,北方屬坎卦,凡風水命卦屬坎卦之人士,今年運程會稍為蹇滯,屬坎卦為1918,1927,1936,1945,1954,1963,1972,1981,1990,1999,2008年出生的男士,及1914,1923,1932,1941,1950,1959,1968,1977,1986,1995,2004年出生的女士,此類人宜於今年盡量避免與人爭執,減少揮霍,努力工作,少管閒事,出入小心,並可佩帶金屬飾物以助運程。

東南

今年八白當運星飛臨東南方,年飛星八白當運星, 遇東南方四綠文昌星。八白財星屬土,受屬木的四綠星所尅,主皮膚、腸胃、手腳、鼻部、神經系統等疾病,綜合而言,今年大門、睡房、廚房等若位於家宅中的東南方,易生鼻腔、呼吸器官、腸胃、手腳之疾,亦易有血光、刀傷、皮膚病、膿瘡等。特別易應於家中的小孩,又容易使孕產方面出問題,正如《搖鞭賦》《玄機賦》《紫白訣》《玄空秘旨》等所云:「山地被風,還生瘋疾」「艮非宜也,筋傷骨折」,「家有少亡,只為沖殘子息卦」「八會四而小口殞生」「風戶見鬼墮胎亡」化解之法:可放一張灰或白色的地毯,置於家中東南方,但記緊留意下月風水運程,若到時不宜放這些地毯的話,須立即取走。而此方位不宜放置綠色、藍色等之物件。

另外,由於八白屬土,四綠屬木,木來尅土,易出現地震之災,所有到此方旅遊之人士請格外留意。

東北

今年三碧星飛臨東北方,三碧又名蚩尤,主是非、鬥爭、官非等,故名思義,今年此方是非鬥爭特別多,各位宜少說話,多做事,凡事三思而後行,退一步,海闊天空,以免小事化大,是非演變成官非。而今年三碧星飛臨東北方,三碧生屬木,尅年飛星八白星,正如《玄空秘旨》所云:「八會四而小口殞生,八三逢之更凶」。易生鼻腔、呼吸器官、神經系統、腸胃、手腳之疾,亦易有血光、刀傷、皮膚病、膿瘡等。特別易應於家中的小孩,又容易使孕產方面出問題。而三碧為是非之星,因此方易出惡人,固此,官非或是非難免,各位不得不慎。化解之法:不宜於東北方放置綠色、藍色等之物件,亦不宜放置植物的擺設;可放一張紅色、橙色、紫色地毯於此方。

由公元2004年開始,依三元九運的玄空風水之說法,東北方為當運之方位,可旺人丁財祿,宜放置一缸或一盆水於東北偏東方,以作摧旺。再者,八白屬土,三碧屬木,木來尅土,固此方亦為今年的地震高危地區,各位宜萬事小心。

今年太歲臨於東北方,不宜於此方動土,否則,正如太歲頭上動土,會引致事業,健康,運程有損。

西南

今年六白吉星飛臨西南方,六白吉星,屬金,代表財運及官運的,西南二黑星屬土,生旺六白吉星,主陞官發財!六白星屬金,為三大財星之一,遇二黑土星所生,可主財運;正如《飛星斷》所云:「富并陶朱,斷是堅金遇土」。無須特別催旺,已可生吉應。正如《玄空秘旨》所云:「富并陶朱,定是堅金遇土。」另外,二黑為病星,易有皮膚、腸胃、頭、口、鼻、骨骼、牙齒、口腔、呼吸系統等之疾,特別易應驗於家中的男性,又如《飛星賦》所云:「須識乾爻門向,長子痴迷。」。若家中大門、睡房、厨房等,位於此方,請保持此方光線充足,平素宜注意謹慎言行。但不宜放置金屬物品,另外,請小心勿招惹是非官非。

今年歲破臨於西南方,不宜於此方動土,否則,易招血光之災,更甚者,可能性命堪虞。

西北

今年一白臨西北方,一白既為未來之旺星,又與六白及八白合稱為三吉星,可主吉運,文昌,財運等,《紫白訣》有云:「一白為官星之應,主宰文章。」年飛星一白與西北方六白相遇,易生桃花,未婚者且未有伴侶,宜把握機會。但已婚者,宜修身齊家,蓋如《搖鞭賦》有云:「水淫天門內亂殃。」由於一白坎水為財星,亦為未來之旺星,得六白乾金之生旺,會加強一白坎水之吉應,可於正南方放一缸水,會加強吉祥之應。

以上為己丑年家宅風水之運程及建議催吉避凶之方法。當然,每個家宅坐向、戶外景物、室內間隔等有所不同,受流年各飛星之影響亦各異,所以上述一切吉凶之處,各位無須過份擔心。

今年,每月三個主要方位 – 財位、大凶位、病位(以農曆計算)分述於下:
正月:財位在東北方、大凶位在中宮、病位在西南方。
二月:財位在南方、大凶位在西北方、病位在東方。
三月:財位在北方、大凶位在西方、病位在東南方。
四月:財位在西南方、大凶位在東北方、病位在中宮。
五月:財位在東方、大凶位在南方、病位在西北方。
六月:財位在東南方、大凶位在北方、病位在西方。
七月:財位在中宮、大凶位在西南方、病位在東北方。
八月:財位在西北方、大凶位在東方、病位在南方。
九月:財位在西方、大凶位在東南方、病位在北方。
十月:財位在東北方、大凶位在中宮、病位在西南方。
十一月:財位在南方、大凶位在西北方、病位在東方。
十二月:財位在北方、大凶位在西方、病位在東南方。

一般而言,宜盡量避開大凶位及病位,盡量選用財位;不宜在大凶位動土。

最後,祝大家好事高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