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Monday, January 21, 2008

佛牙寺

現代國際都市里的淨土,古老店鋪林立中的聖殿。

坐落于商業金融區的一座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寺内一共有四層樓再加頂層的萬佛閣,而底層一分別為龍華劇院和五觀堂(為十方信眾及遊客提供的免費素食)。全寺冷氣設備,到處燈火通明,富貴堂皇;每一處都有認捐供養項目,價錢標簽份外明顯槍眼,包保各位信眾不會看漏眼。

進入佛牙寺的第一層,迎面而來得便是恢宏壯美的百龍寶殿,莊嚴的彌勒尊佛就奉安在大殿中央。正殿兩側供奉百佛,百佛形態各異,法相莊嚴。

在彌勒佛正殿後方,就是圓通殿。聳立在眼前的就是華美的如意輪觀音尊像,坐于蓮花月輪之上。殿堂兩側内有八大菩薩,各尊菩薩的四周圍繞著2600尊如意觀音像。

第二層文殊殿,展覽厛和藏經閣。
第三層龍華院,佛教文物舘的所在地。
第四層靈光寶殿,佛牙舍利的主要收藏舘和展覽厛。由純金建造的佛牙舍利塔是整座殿堂的中心。
頂層萬佛閣,供奉萬佛的寳閣。

佛牙寺 建築宏偉的佛牙寺
佛牙寺入口 佛牙寺入口處
萬佛閣 頂層的萬佛閣

2 comments:

  1. 就等一百年,成百年古寺时,就有特别的意义了。

    ReplyDelete
  2. 我深信它不會成爲百年古跡!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