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上周末進戲院看了期待已久的“地球停轉日”,個人覺得此片從拾了當年看“超時空接觸”的感覺。沒有太多電腦特技、暴力、懸疑、爆破、刺激,更加無色情。卻多了很多另人值得思考、反省的思想空間。雖然此電影連續不停有很多人批評,都是因爲入場前有了主觀想法的原因。

雲海說的一點也沒錯 - 人們要官能上的娛樂,若果外星人穿西裝、食麥記、講國語,觀眾會笑。但難道你肯定,當今若外星人在此,他們不穿西裝、不食麥記、不講國語嗎?但觀眾無共鳴。當片中播出巴赫一幕時,相信是唯一共鳴,所以音樂不能停;若過沒有了音樂,地球真的會停。

要記住,地球不是我/你們的。

3 comments:

  1. 我们也看了,anata不喜欢,但我也有你同样的想法,'很多另人值得思考'.多是在环保的提议上.

    地球不是我/你們的, 地球是大自然的,连我们也是大自然的.

    ReplyDelete
  2. 潇洒走一回:你的偶像?

    沈伊:我喜歡這電影,奈何有多少人能領悟到它要帶給人類的訊息呢?環保似乎對文明的資本主義社會起不了作用~~~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