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接受


海神廟令人感嘆地夕陽餘暉美麗景色,令人想起李商隱的名句。「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詩中更深層的內涵意在提醒人們在陶醉於美景的同時,應該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海神廟的日落,讓我領悟到如何去“接受”。夕陽的美是生命中最柔和、婉約的美,而這種柔和、婉約的美,也最能給人以感動。時光易流逝,好景不常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