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hursday, April 09, 2009

霹靂洞

繼上次的南洋小敦煌,今次來到了位于江沙路的霹靂洞。對,也就是在過年前發生鐘乳石崩塌,釀成一位保安人員喪命的地方 - 霹靂洞。由於時候尚早,又不想開著冷氣在車裏等候; 因此把車子駛入此地,兜個白鴿轉。

走上梯級到達了洞口
洞口峭壁上
鐘乳石水滴石穿,搞得地上濕溜溜
事發現場
還能看見一點曙光
面對洞前的觀音像
左鐘樓
這是??太曬了,沒有仔細看。
涼亭
右鐘樓


霹靂洞是怡保山城具有代表性的山洞廟宇之一。這里靈氣仙息依然,洞里的詩文壁畫陶冶人心;石岩壁間悠悠透出的寒氣,沁人心脾。進入洞裏跪拜了佛祖和衆菩薩,看到沿著洞里的小徑已經暫時封閉,不能到山頂俯視怡保打昔區的風景。

繞過了一圈,不管你帶著什麼心情到來,都會心懷平和之氣歸去。

4 comments:

  1. ipoh 很久沒去了
    好像去過一次罷了
    很慚愧應為我也是perak人 >.<

    ReplyDelete
  2. fufu:我平均兩個月去一次!嘻嘻。。。。有空去吃吃走走吧,住宿全免。

    ReplyDelete
  3. LeMontEA: 其實感覺有點恐怖。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