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Friday, April 04, 2008

今非昔比




同一批柑放置同一環境下,卻換來不一樣的命運。要把它們放至一年,09年看看將會變成甚麽模樣。

無論你曾經怎樣風華正茂,也會有衰老的一天。

花無百日紅,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樹若被砍下,還可指望發芽,嫩枝生長不息,其根雖然衰老在地裏,幹也死在土中。及至得了水氣,還要發芽,又長枝條,像新栽的樹一樣。但人死亡而消滅,他氣絕,竟在何處呢?

6 comments:

  1. 乃定數。但可會越老越見魅力?

    ReplyDelete
  2. 不見得,似乎難以接受多d...

    ReplyDelete
  3. 可以用它来煮果皮红豆水了。好喝~

    ReplyDelete
  4. 哎喲,這是放到發黴,而不是曬乾,它的底部已經有一團白色的菌在生長了...

    ReplyDelete
  5. 可能生出另一个来?

    你拿它门来吓我??

    ReplyDelete
  6. 沈伊:不是嚇你,只是想他大家面對現實吧!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