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無常

剛剛收到的噩訊﹐又一名藝人離開左我地了。傷心…

再見了﹐蝦叔﹗

綽號「蝦叔」的香港資深藝人關海山,周一凌晨在廣華醫院病逝。

關海山周一凌晨4時左右在何文田住所被妻子發現全身僵硬,即送往廣華醫院救治,至早上7時許不治,家人一直陪伴在側,送他最後一程。關海山享年83歲。

關海山原名關寧,是粵劇老倌,自小跟隨父親學習粵劇,早於11歲入戲行,曾加入由任劍輝、白雪仙擔綱的新聲劇團,50至60年代演出多部電影,至70年代轉拍電視劇,包括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張三豐、《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中飾演陸乘風,較近年的作品是長劇《真情》。

在演藝圈深獲後輩尊敬的關海山,在1992年憑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2001年3月中風後,淡出娛樂圈,同年獲無線電視有限公司頒發讚揚其演藝成就的大獎

PS: 「人生是一場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不需要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