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動畫世界

這個聖誕,看了兩部一直想看但是又沒機會看的舊作。一直對動畫的概念停留在2D的年代,記得以前小時看得最多的就是迪斯尼的動畫,其次就是日本的鹹蛋超人和小叮噹。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來越少看了。第一次讓我重囘動畫世界的,莫過於那部海底總動員的3D動畫,總會有點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加上毛毛和劉青雲的盞鬼配音,簡直是一絕!

北極特快車,一部充滿聖誕氣氛的片子。只有相信的人,才會聼到鈴聲!哈,太美妙了,我也想在有生之年坐一趟北極特快車!另一部反而覺得前端故事情節有點拖,不過PIXAR動畫技術真的相當出色。如果老鼠真的會做廚,你會敢吃嗎?

沒有特別的去想這兩部戯看後來要帶來什麽信息,因爲只想凴第一感覺去看。不想去看得太過深入,因爲童話世界裏不就是永遠的那麽純真簡單嗎?



導演:Robert Zemeckis
英語配音: Tom Hanks、Chris Coppo

很久以前,在聖誕前夕的雪夜裡,一個小孩在夜半驚醒。他聽到某種前所未有聽過的聲音─由聖誕老人雪車所引發的鐘聲。這時,還有五分鐘才到午夜十二點。小孩還未清楚發生何事,突然再傳出一聲巨吼,他擦亮窗前玻璃,看見一架噴著蒸氣的黑色火車正駛向屋前,火車在屋前急 剎 停下,巨大的蒸氣向飄雪的黑夜升起。小孩穿著睡衣褲衝出屋外,火車的車長似乎一早就預知他會出現,並問他:「你是否要去北極?」

北極快車管網



導演: 畢貝特(Brad Bird)
主演: 粵語配音:鄭中基, 梁漢文, 張柏芝

為食大鼠味王(Remy)天生嘴刁為食,畢生志願是成為五星級大廚。味王膽粗粗去到美食之都巴黎,「鬼鬼鼠鼠」就係想入廚房煮兩味,結果遇上不懂煮食又論論盡盡的廚房打雜闊條麵(Linguini),更準備合作大展拳腳,由味王使出真功夫,由闊條麵出面又「出手」。當然搞到全城一鑊粥,炒起無數笑料!

餐廳的廚房有老鼠出現,俾人知道仲駛做生意?餐廳更加等住查牌兼封舖!究竟一隻人見人怕的老鼠,怎樣在「生鼠勿近」的廚房闖出名堂?雞手鴨腳的闊條麵,又怎樣代鼠落廚?出名尖酸刻薄,食肆俾佢踩過等執笠的魔鬼食評家梵高森,亦已瞄準味王所在的餐廳…到底味王能否成為真正的五星級大廚,實現這個不可能的夢想?

五星級大鼠管網

4 comments:

  1. 前部重未睇,後部就睇左。

    聖誕睇動畫,歡樂D,童心D,簡單D。。。

    粵語配音嘅討好唔到我,好似都未睇過一部(諗唔到喎)。

    ReplyDelete
  2. 個人覺得前部比較好睇,可能係在平安夜睇,特別應景既關係呱!

    粵語配音都要睇o下邊個配,我就係o卑毛姐既“多利”所吸引開始喜歡選擇性睇返動畫片。有機會不妨睇o下,感覺會分外親切。

    ReplyDelete
  3. Polar 的特技不算特出,很拖。不是很很中意。但是还是不错的。后面的那部BEOWULF就还好。

    ratatouille是今年出色的电影~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