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2年龍年風水佈局


方海閱2012龍年風水佈局

正西 - 八白,財星


今年八白,財星飛臨屋的正西方。在八運(2004-2023年)中,八白財星成為九星中力量最強的催財大吉星,對於各方面的財運大有幫助。
催旺方法
• 無論是住家或辦公室,在屋正西位置放紅色飾物,皆有催旺財運。
• 如擺放水種鮮花桃花、牡丹、紅掌、百合,或其他顏色的鮮花,如紅、粉紅、紫紅、橙、橙黃色皆可,皆有助增加大客緣運及催旺財運的作用。
• 在此方位貼或掛好意頭的紅色揮春。
• 放一隻玉貔貅,催旺財運。及藏一張「五路招財符」或「黃金萬兩運來進寶符」在此財位,催旺所有財運。

中央 - 六白,武曲星、驛馬

今年六白武曲星飛臨中央位置,此星主驛動,遠遊,搬遷,移民,甚至職業轉變。武曲星代表勞動較多的工作,以及需要經常外勤及技術性的工作,例如在紀律部隊工作的人,包括軍人、警察、消防員、保全員等,另外,運動員、技術員,從武職的人士。
催旺方法
• 在中央位置放一隻金色馬,或放金黃色的飾物,如金元寶。
• 在此方位藏一張「八馬追財符」,以催旺運氣。 催旺化煞品推介

西北 - 七赤,破軍星

今年七赤星飛到西北方,此星主偏財,但今年與「歲破」同臨一宮,「歲破」有耗財、破敗之意,對偏財、藝術、娛樂等偏門行業不太有利。而且「破軍」有肅殺之氣,破壞力強,所到之方恐有偷竊賊劫。
化解及催旺方法
• 藏一張「趙公明五路催財符」在此方中央位置,催旺所有財運。並隨身帶一張「和合貴人招財符」,可化減肅殺之氣及催旺貴人財運。
• 無論是住家或辦公室,在屋的西北方位置,放一隻玉貔貅或放白瓷飾物,皆有催旺偏財運。

東北 - 九紫,喜慶星

今年九紫星飛臨屋的東北方。九紫星代表喜慶吉祥的事情,如嫁娶、添丁、升職或創業等。尤其是求姻緣,或想結婚,又或者很想生育子女,催旺這方位,有助增加成功的機會;而且,對促進家人、朋友及客戶和諧都很有幫助。
催旺方法
• 如果想很快有姻緣和想要結婚者,可在東北方擺放桃花、紅掌花、百合花、牡丹花或其他的鮮花,鮮花的顏色可以用紅、粉紅、紫紅、橙紅、橙黃等,但記住,當花凋謝時要更換。養花的水更不能有臭味,否則會帶來不良效果。
• 亦可放一些紅色木質的飾物,如成雙成對男女公仔、粉晶鴛鴦等。或在此方位藏一張「和合夫妻姻緣符」、「和合樟柳男女情緣符」、「和合催旺姻緣符」皆催旺姻緣運。
• 若想快些添丁,可在此方放一盆土種多果實的植物,如石榴、五代同堂等。若想快些生育子女,可放一張「觀音送子符」或「麒麟送子符」在枕底,或把符隨身攜帶都可以。

正南 - 一白,桃花星

今年的正南方為桃花位,桃花星有利情緣運及人緣運,催旺這個方位,不但可增加拍拖機會,也有利增進與客戶、同事、朋友、伴侶及家人的和諧關係。此外,亦有利出門公幹、旅遊、招貴人、晉升等作用。但「三煞同臨」,故此方位不宜大動土,忌長期坐南向北。
化解及催旺方法
• 擺放一隻水晶金龜,配合風水及符法後,成為一件催旺情緣的寶物。金龜,寓意找到「金龜婿」,每隻水晶金龜都需要開光才產生靈效,並在龜肚內(龜可開蓋)寫和合花字咒語,龜肚內可收藏「和合催旺自身姻緣符」(適合未有情緣,希望找到心儀對象拍拖)、「和合情緣符」(適合有目標人物,希望與目標人物開花結果)。
• 擺放三隻銅麒麟,頭向北方,化解「三煞」凶力。西曆2012年2月4日立春後,此方宜靜不宜動,忌大興土木及長期坐南向北,否則令「三煞」凶力更為厲害。

正北 - 二黑,病符星

今年二黑病符星飛臨正北方,此星主疾病、抑鬱、傷痛等症狀,對人及家畜都不利。若宅門、房門、書檯或睡床設在此方位,今年也容易感染病癥或突然健康有變化。
化解方法
• 西曆2012年2月4日立春後,此方不宜大興土木,並忌大紅大紫、綠色、藍色、黑色物品,也不宜放置新魚缸、新水池、新植物盆栽,否則令病符星凶力更為厲害。
• 要避免長時間坐臥此方位,也盡量不在此方位大動土及裝修工程,如要大動土裝修,可先行擇日及用方法化解。
• 可放6個銅錢或一隻銅龜,化解病符星。
• 放一個祭練過的「天醫葫蘆」,或在此方位藏放一張方海閱「天醫化病符」,或隨身帶都可增進健康運,減少病痛。

西南 - 三碧,是非星

今年三碧是非星飛到西南方,此星主口舌、是非、恩怨、糾纏、鬥爭、官非、訴訟等麻煩事。在此方位長時間工作或坐臥會令人的情緒容易波動、易吵鬧、多焦慮。此方位忌放綠色盆栽。
化解方法
• 在此方位放紅、粉紅、紫紅、橙紅色的物品,如紅色花、紅色利是封、紅揮春、紅地氈等。若有人沖犯太歲,又長時間坐臥此方位,就要適當控制情緒,否則是非不絕。
• 在此方位藏一張方海閱「化五方五路小人是非符」,或隨身帶備都可以減少是非小人。

正東 - 四綠,文昌星

今年文昌星飛臨正東方。「文昌星」是古時掌管功名利祿的吉星,有助腦筋靈活、讀書、考試、升職、加薪及從事文職工作、創意行業的人士。若在此方辦公或做功課,對學業成績及工作事業都有大幫助。
催旺方法
• 正東位放一盆水種植物,如富貴竹(4枝),皆有利催旺學業、事業及工作財運。
• 放一個綠幽靈水晶或放一座綠色玉造文昌塔。
• 今年在此方位溫習、辦公,對腦筋靈活有幫助,有助打開創意思維。
• 擺放三隻玉麒麟,化解三煞及催旺事業、學業、財運。
• 在此方位藏一張方海閱親書「文昌學業事業符」,或隨身攜帶都有助催旺事業及學業運。
催旺化煞品推介

東南 - 五黃,災瘟星、太歲


今年五黃災瘟星飛臨東南方,此星的凶力比其他凶星更強,故此今年西曆2012年2月4日立春後,不宜大動土,否則會招來凶 險;同時,「太歲」亦同臨此宮,因此,今年東南方不宜擺放新魚缸、新風水輪、新擺放植物,大紅大紫顏色的物品,犯之容易招至災瘟。若宅之門戶、空調、臥室 在正東方,對該宅人不利。
化解方法
• 掛一個發聲小銅鈴,或擺放或懸掛6個銅錢(一串),化去災瘟星的凶力。
• 此方位宜靜不宜動,忌大裝修動土。也不宜長時間坐臥這個方位。



李丞責 壬辰龍年風水佈局

中宮

2012流年六白權星流入中宮主事,六白為金星,為「乾」。故發生的事情多會與此卦相關的人和事。

今年多見「年剋」凶曜,男性長者應多留意,最好能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有呼吸病症的,也宜小心。總之,凡與乾卦有關者,宜留神。

最宜中宮擺放「碧璽白玉石趨旺水」,生旺財運,亦會加強六白的吉氣,紓解六白的退氣。如在塔旁放一對「黃玉石牛」,效果更好。

不喜歡或不適宜用此法的,可掛「白玉石虎符」一對,有助競爭;下放一對「黃玉石牛」,兩牛中央放一白晶球,增加權勢財運。

因流年有四「年剋」關係,宜於家中央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

正北方

2012流年二黑病星飛臨正北方,有向煞、將軍同臨。對一般人士皆不吉利,尤其是本身多病痛者。故多老人病的長者,又或有小孩幼兒的,若家居大門開此方的話,宜多留意他身體狀況的變化,最好能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

若此處為出入大門或窗戶,宜使用「安忍水」。有老人家或小孩,又或宅內的人身體有微恙,宜加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

若實際情況真的無法放「安忍水」的話,則可改在此方掛一串「八粒白玉石扣」及「一串六個二吋銅錢」。

若宅內有沖犯刑害太歲者,宜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佩件或雞牌,以化解向煞之凶。 從事醫療護理行業者,可在桌面上放一「白玉石華表」,增強執業或工作時的判斷能力;因大利同臨,對此行業者有利,亦可加放「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

正西方

2012流年八白當旺財星飛臨,見己都、年剋。

要充份發揮流年八白財星優勢。可在此方放置限量供應的「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增加進財的能力,效力較大。也可考慮配置「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以招財運。

如該處剛巧是廚房位置,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圓環環繞。家中長者宜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佩件。

若為廁所位置,則宜在坐廁旁放一「銅葫蘆」,內放一粒或九粒紫晶珠。

「觀音開庫」儀式後授予善信的「勝意牌」,回家後不宜胡亂放置,應插放在今年置於此方的「勝意寶庫」內。

若為大門、大窗處,可放置有極強帶動財運流轉能力的「仿古青銅飛馬踏燕」,馬頭向內,寓意將錢財飛快載入,尤利喜投資投機或以此為業者。

因「年剋」亦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以化解。

正東方

2012流年四綠文昌星臨正東方,大利同臨,雖見灸退、年剋,仍可說是流年吉利方位之一。

常在此方坐臥的年長男性,多留意健康問題;孕婦則除留意自身的健康外,也小心胎兒的狀況。

若正東方為大門、大窗主要氣流進出位,最宜室內見流動的水。可考慮在此方放一座「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尤利從事服務性行業者,會對想改善或增進人際關係的人有所幫助。若有長者、孕婦,再應加放「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

若書檯或寫字檯剛好放於此方,可在檯面上放一座「白玉石華表」,再在旁放一只「白玉石麒麟官印」或「龍龜」。

如欲催旺桃花運,或令伴侶感情和諧甜蜜,可於此方放置「和合二仙」,以瓷製者為合,主要是取其意象,並非偶像崇拜。最好加放「粉紅晶助緣寶瓶」套裝以趨旺。兩者同放更佳。

正南方

2012流年一白官貴星飛臨正南方,三煞同纏。此方宜靜不宜動,要催動一白官星,最好用靜態的方法。

若非大門進出處,可於此方擺放「仿古青銅麒麟」三只化解三煞,再用「魁星文昌筆斗」或放置「白玉石華表」,引發一白官星的吉氣,以加強宅內人的競爭能力,也容易被人提拔。要在競爭中進財,喜愛投資投機或以此為業者,可放置「仿古青銅飛馬踏燕」,取其強力帶動氣運流轉的意象,馬頭向內,寓意將錢財飛快載入,有快速招財之效。亦可於此方牆上掛「銅片畫」,增加橫發的機會。

若此處為窗戶通氣位,不見形煞,求財運的可用「黃水晶招財聚寶瓶」;求事業的可用「白玉石華表」及「白玉石文昌塔」,但仍要先掛三片「銅麒麟」掛件。

如欲催旺桃花運,或令伴侶感情和諧甜蜜,可於此方放置「和合二仙」,以瓷製者為合,主要是取其意象,並非偶像崇拜。最好加放「粉紅晶助緣寶瓶」以趨旺。兩者同放更佳。

西南方

2012流年三碧是非星飛臨西南方,見博士、年剋、歲煞、地符。

三碧一般被視為不吉之星數,主容易招惹是非口舌。尤其見不吉之形煞如「鐮刀煞」,易惹是非官非、武鬥損傷等;加上年剋、歲煞,宅內年長男士應要注意。

此方不宜為大門窗戶之處,卻又要光線充足,否則易招陰小。若此方一向較為陰暗的話,可於此方掛一把「桃木劍」,以鎮宅辟邪。太暗,則可加放一盞燈。仍有不順,可加放一個「泰山石敢當」,後置「銅錢屏風」。

若此處為書檯或寫字檯擺放處,可在桌面放置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或「白玉石華表」,加強權威、穩定力及思考能力,減輕文書失誤的情況。

若宅內有沖犯刑害太歲者,宜佩帶雞牌或「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佩件。

因「年剋」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以化解。

西北方

2012流年七赤星飛臨西北方,見蠶室、天符、陰府、歲破。 容易見爭拗是非纏身。不宜見動象,不宜陰暗,更不宜過於光猛。若此處正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再見形煞,多主是非爭拗,引致破耗。

因此,此位若配置不當,容易引來是非小人,從而帶來財務煩惱困擾。擺放風水物品亦宜以靜態物件為主。若該處為擺放書檯、組合櫃或電視櫃等,可放「白玉石塔」一座。可以的話,加放八粒黃玉石 圓環圍著。

若此方為大門出入處,宜在大門門柄掛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喜歡放地氈的,可用黃色地氈。

若為窗戶通氣位,亦可掛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見形煞如「探頭煞」、「鐮刀煞」、「天斬煞」、「光煞」等,則情況較為嚴重,容易敗財或官非纏身。可考慮加放「泰山石敢當」及「銅錢屏風」化解。

東南方

2012流年五黃凶星、太歲流入東南方,見力士。宜於此方放置「安忍水」化解五黃凶性。

若非大門、窗戶、露台等地方,除了擺放「安忍水」外,可考慮加放「仿古青銅飛馬踏燕」,馬頭向內,既招財來,又可減弱五黃的破壞力。

若是大門或窗戶通氣位,更見不吉之形煞如「鐮刀煞」,又或面向樓梯、斜坡,除了用「安忍水」外,應加放「泰山石敢當」及「銅錢屏風」。

宅內若有犯太歲人士,切記要隨身佩帶「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佩件或雞牌以助運。

若此處為廚房,可在煮食爐下或灶底貯物櫃放一個「四吋招財進寶銅錢」,旁以「八粒白玉石扣」環繞。環境可以的話,最好加放一瓶「安忍水」。

東北方

2012流年九紫喜慶星飛入東北方,見大利、金神、年剋。

如是窗戶通氣位,要把錢財鎖住,可用「黃玉石牛」一對,兩牛中間放一白水晶球。若窗外景物或視野一般,可在兩牛座後放一小「銅錢屏風」阻擋。

如是大門出入的地方,可在門柄上掛一串八粒「白玉石圓環」。因「年剋」臨此方關係,最好放置「黑曜石藥師財神葫蘆」檯件以化解。

若是書檯或寫字檯處,宜在檯上放一對「白玉石虎符掛件」及一「白玉石華表」;若是電視櫃或雜物櫃處,可考慮用「黃玉石牛」一對,兩牛中間放一白晶球。

如察覺自己或家人容易財來財去,又或希望加快蓄聚財富,可於屋或房的中央加放「龍年碧璽招財百寶箱」。

若然想橫財就手,可以的話位此方安放「碧璽白玉石趨旺水」,加強「大利」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