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Friday, January 25, 2008

派利是

以前小時候非常嚮往逗派利,年三十晚上一定要等到父母派利是後才肯睡。工作以後就改爲在三十晚派囘給他們倆。當然,父母還是象徵式派囘一封利是以取其意頭。

雖然自己還是單身人士,作為佢地既舅父仔同叔叔既,怎麽能在這喜慶日子沒有一點表示呢?所以還是會派利是給侄仔/侄女們,讓他們開心開心嘛。

其實派利是只是一種習俗,是派好意頭給對方。不一定是由已婚人士派給,只要大家高興,任何人都可以派。有很多未結婚的人都會派利是,尤其是娛樂圈,許多明星都會派;在公司,職銜高的人亦會派給下屬。

無問題嫁,只係一種慶節的儀式,大家開心啫!

6 comments:

  1. 我只会期待我父母給的利是。

    ReplyDelete
  2. 難得你派利也派開心,皆大歡喜。

    ReplyDelete
  3. LeMontEA:我父母的利是只是個意頭,沒有甚麽"内涵"可言,嘻嘻...

    森林:難得一年一度嘛!

    ReplyDelete
  4. 少俊:我已經給她一曡,讓她封給我們倆!哈哈

    ReplyDelete
  5. 我的手伸地很長了,你没有看見嗎? :P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