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January 08, 2008

動蕩的歲月

整個局勢動蕩不安,改朝換代,烽煙四起的非常時期。雖是一個新的朝代號稱民主共合,但是所承接下來的是封建制度的幾十年歷史人文背景。不管是誰出頭靠的都是人民,但又因對帝位之迷思深植人心。

以一個平民來講,看到大人還得下跪,做錯事要被砍頭,難道你沒聽過誅連九族嗎?不要以為這一切不可能,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不同之處,這就是律法,就是有人會去執行與維護。

關於這種問題,只能說見仁見智或將它說是公道自在人心。

2 comments:

  1. 太複雑了,如果是我,我会逃走,到新的地方,過太平生活。

    ReplyDelete
  2. 到處楊梅一樣花,避得幾多啊!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