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忙=心亡

在網上看到一篇解說「忙」這個字,寫得非常貼切,形容得相當到肉!

「忙」這個字拆開就是「心亡」,如果我們對某些事、某些人的心已經死了,就會用「忙」來當作藉口。常常有人會因為忙,而漸漸疏離朋友;因為忙,而冷淡了親人;因為忙,而忘了自己的健康。

這代表我們對朋友、親人以及自己的心已經死了,因此我們就會用「忙」來當藉口。

越忙則心死得越徹底!忙碌的生活,常常使我們錯失了很多機會,讓我們費掉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物,甚至失去了難得的知己。很少人能知道自己生命何時到終點,也很少人能知道何時結束一個物品、一件事情、一個緣份、或是一個生命。

所以「活在當下」,不論現狀如何,好好的去享受這一個時刻所遇見的人、事、物。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累積成為人生不論經歷是好是壞,這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人生,任何人也不能取代的。

朋友,你忙嗎?忙著事業嗎?以後不要再說自己忙得沒時間了,因為忙使心死去,見了人卻只是行屍走肉,不見真心。那樣子會令人很難過的!

祝福您生命中充滿光明、喜悅和愛。

5 comments:

  1. 忙會令人變得面目可憎。

    無論如何,忙得要有自我意識啊!

    ReplyDelete
  2. 形容的真的很贴切!!! 棒!!
    我想:如果临终时,我最怀念的,会是'人'.
    我又忘了'活在當下'.
    还好有你提醒!!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福你!!

    ReplyDelete
  3. 森林:最幣就係現今有好多人把忙當成藉口,衝昏左頭腦啦!

    沈伊:彼此彼此。要記住忙不係理由哦!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很久前就写过了。你没有看过哦?

    ReplyDelete
  5. 少俊:對不起,沒有留意哦!哪你做到了嗎?以後千萬別再用忙來做藉口囖。。。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