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兩個人

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日子,一定有開心,有難過,有痛苦,有難關,有笑亦有淚...我相信一切一切都是上天有所安排的考驗,若能從中得到共同的答案和了解,一起垮過難關並手牽手去到終點的情侶都是很難得,而且互相都一定很愛對方的!

開始的時候,大家總是好好的,看著那個近乎完美的伴侶便心滿意足,不吃不渴也沒關係,只要對方眼中只有自己便可以了!但是兩個人相處日子久了,大家都開始對對方失去了當日傾慕的神情,換來的是相處久了才發現已經存在的所謂 ”默契”,再沒有當初苦苦經營的驚喜,缺點都通通跑了出來,於是很多時都容易有拗交的籍口,我覺得可以捱過那些又真實亦殘酷的考驗才是真正的心愛對方,因為要愛上對方的所有優點和缺點一點都不容易。

一對沒有意願活著無法融入彼此的圈子的戀人,會愛的很痛苦,逐漸變得陌生。兩個不同背景的人走在一起,本該學習融入對方的圈子,了解對方的思想及背景,讓彼此有更多交集,進而培養彼此的默契繼續走下去。

若無法做到這點,那麼兩個人接下來的日子,應該如何相處及有交集?

「留下」比「離開」更需要勇氣!兩個不同步伐的人要一同找尋方向,要其同努力才有好結果。朋友常對我說,感情就像兩隻手,要一起'拍'才拍得響!單靠一個人的努力,結果是徒勞無功吧!

開始和結束一段關係可以很簡單,但相處卻需要更多更多的愛、關心和勇氣。

2 comments:

  1.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也許是我太敏感
    總是在問我最近是否有點悶
    清早直到黃昏
    有幾個小時動人
    我會不會已經忘了性感

    也許是我太認真
    總害怕自己變了你的人
    大街直到大門
    有幾個故事發生
    我算不算是幸福的人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不安份??

    不是愛你不夠深
    只想對自己更誠懇
    清早直到黃昏
    有幾個小時動人
    已經很久沒有認識陌生的人

    最好是你不要問
    有時候我想做遊魂
    大街直到大門
    有幾個故事發生
    什麼都擁有卻想別的可能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我想做你更好的愛人
    才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感情會永恆
    才想偶爾不安份

    我想和你好好過一生
    也想偶爾一個人
    我想我的生活很安穩
    也想偶爾不安份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