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詐騙

今天收到了朋友的電話查詢,如果把個人銀行戶口號碼及姓名報出去,會出問題嗎?無可厚非,沒有得到當事人的認可,戶口裏的儲蓄肯定不能提出;但是銀行卻不能保證及擔保,擁有戶頭號碼的一方通過此戶口用作其他用途如“洗黑錢”。

因此戶口持有者必須小心處理個人資料,以及承擔一切責任。這些條例都一一清楚的列在開戶口的條規裏,而且也得到戶口持有者的同意。就是我們開戶口當天,所簽下的一些文件;銀行職員不停的叫你簽簽簽,字體小的不得不了,還幾頁長的那曡紙!

朋友的電話内容大至上跟網上朋友所描述的有90%相似,都是什麽抽獎活動由亞洲衛視轉播,說是寰亞渡假休閒中心因為在年底要前進亞洲市場所做的宣傳;要拿下朋友的帳戶資料直接將新幣六万元的獎金轉至她的個人帳戶等等。

邊又咁大隻蛤隨街跳啦,不要輕易的將個人資料洩露出去。如果是真材實料的公司,無論規模大小,一定會有正式既書面通知,不會單單係一通電話咁兒戲!

小心詐騙集團

2 comments:

  1. 難道還不明白天下沒白吃的大餐嗎?
    難道報紙上一則又一則的相關新聞還不夠深入民心嗎?
    難道貪婪會矇蔽理智這危機的代價有沒有想過?

    反而更怕朋友親戚等的敲詐,沒了錢也賠掉了情!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