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Sunday, October 15, 2006

世貿中心 ~ WTC



911事件讓我們看到真實的人性,人性有邪惡的一面,但是也有良善的一面,人們彼此照應,不為什麼,只因為這是正確的事,重要的是我們該去談論這份良善,並去記得,因為那天我真的看到了「當世人目睹邪惡的同時,人性的良善也得以實現」

或許很多人在看之前期待它會有很多轟動的爆破場面的災難片﹐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已經足夠了。只要用心去看,平凡中也可以看見幸福! 看完後﹐啞口無言﹐走出戲院心﹐情非常沉重﹐就像被埋在瓦礫堆裡。

從 片中世貿中心被撞擊後,救難人員前往處理時, 聽得影片中有如砲彈發射時的碰 . 碰 .碰 .是人從高處落下撞擊地面的聲音, 每聽到一聲就表示又失去一條生命﹐也代表了一種絕望。導演已經相當盡心盡力﹐為了不太過勾起911罹難者家屬的回憶﹐而把恐怖攻擊的前因後果輕輕帶過(飛 機撞大樓﹐相信很多人都期待著這一幕吧﹗﹖)。導演著重的是兩個警察當時所見的一切﹐求生的過程﹐與他們家人在其間的心理煎熬。畢竟911本身在電視機前對我們來說已經夠震撼了﹐也沒有必要一再地勾起美國人痛苦的回憶。也許我們可以用電影的角度來看﹐但換成美國人,他們該如何去面對呢?這部“回憶”的電影我想已經刺進很多人的心裡…

'Pain is good, pain is your friend, because when you feel it, you know you're alive.'

世貿中心

3 comments:

  1. 相信大家不想在有生之年?????酷的事件,?911罹?者默哀.

    值得一提的是,?影音?很好听.

    ReplyDelete
  2.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當然不是100%),就當致敬好了!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