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長大

的確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比以前變得心思熟慮了,想更多、想更深、想更遠。看到她的近照也開始沒有什麼感覺了﹐是她變了還是我長大了呢﹖當你出來工作後,你就會發現年輕時:

-你可以做錯事,然後以自己年紀細為理由希望其他人原諒你;
-你可以因為自己年紀細而做一些任性的事,例如:唔返工、唔交功課;
-你可以講錯說話時用自己年紀細因為理由,然後說:"細路仔唔識講o野";
-的確,小朋友總是可以得到很多的『免責權』??????

但我想人總是須要有經歷才會成長的!希望思想成長,但內心仍然可以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只有最純真的心才可以做任何事情都抱有夢想和堅持。可以變成熟但不想變得老練﹐ 哈! 忽然想起Faye的“長大”。

想到昨日 我尚幼小  
望向風裡 愛天真淺笑  
天空永恆幻變 多麼奧妙
我卻幼稚管不了  青蔥歲月 
靜靜遠飄  路上奔波 
再也不懂淺笑 彷彿氣球在風飄 
怎意料  慨歎這是否需要 

* 你說這叫長大 我說這多麼的費解
我愛看這世上有多大 
可惜世界轉變太快 *  

當我厭倦 再沒法走
默默哭叫 我要當天所有  
感觸世情幻變 猜想以後  
不改只有 遠遠的星宿
 
重唱 *  

每次失意躲避 我說多麼可悲  
我愛昨天那自我天地
多麼粗糙 卻也多優美

3 comments:

  1. 當我厭倦 再沒法走
    默默哭叫 我要當天所有  
    感觸世情幻變 猜想以後  
    不改只有 遠遠的星宿

    so nice the lyric..
    what whose song is that

    ReplyDelete
  2. 人永遠不停的長大。

    看到這題目,我也是想到Faye的“長大”。

    ReplyDelete
  3. Faye lor! 都寫了出來了﹐還在問!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