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October 31, 2006

你聽到了沒有

英國1家公司出品的「蚊子」手機鈴聲,利用高頻讓許多成人聽不到,在英美青少年之間引發潮流。 美國曼哈頓三一學校(Trinity School)科技學科老師路易斯說:「我剛聽說時並不相信,但1名老師在她的小學1年級班上播放,結果全體學生都聽到了,那名老師或我都聽不到。」
去年,英國複合保全公司研發出1萬7千赫茲的高頻警報器,幫助店家驅趕聚集在店門口的青少年。「蚊子」警報器利用老年性聽力障礙的原理,也就是大多數四、五十歲以上成人,因聽力衰退而聽不到高頻聲音,年輕人卻會被這種刺耳聲音困擾。

原理:「蚊子」為17,000赫茲(Hertz)的高頻手機鈴聲,大部分4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衰退而聽不到高頻,因此成為只有青少年聽得到的鈴聲

試聽網址:蚊子手機鈴聲

2 comments:

  1. 你的耳朵真的有問題﹐幾時做手術啊﹖要保重噢﹗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