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沒有)煩惱

平淡的生活,真的沒有甚麽好寫。之前也曾經提過,這裡是我發洩的管道之一;可能是最近心情愉快,沒有甚麽需要發洩。一向覺得不滿的事與物,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全部都變得正面了。不要投訴,不要埋怨,不要比較。

忽然想起了學友的煩惱歌:

不愛的不斷打擾 你愛的不在懷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擁有的得不到 苦惱
倒不如說聲笑笑 生活不要太多鈔票
多了就會帶來困擾
過重的背包 過度的暴躁
甚麼都不要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甚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把自己當做跳蚤 誰也不值得驕傲
人間疾苦知多少 花開到花落知多少 不了
把一切看成玩笑 吵吵鬧鬧像G大調
假裝甚麼都不知道
過重的背包 過度的暴燥
甚麼都不要

甚麼都不要


不和誰比較 不和誰爭拗
過份思考 庸人自擾 別庸人自擾
一切輕於鴻毛 才能消滅煩惱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甚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甚麼都不要......

7 comments:

  1. 首歌好似聽過,睇落歌詞幾好咁。

    ReplyDelete
  2. 好個“別庸人自擾 一切輕於鴻毛 才能消滅煩惱”

    我賛成!

    有d人既煩悩係多余。

    把問題縮小,把喜悦放大!你会更開心!
    ~共勉之

    ReplyDelete
  3. 其実不一定要寫不滿的事與物。可以寫快楽的事、生活上的小事也可以和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4. 森林: 我喜歡下面這一句歌詞-

    一起呼叫 沒有煩惱
    除了呼吸其他不重要
    除了現在甚麼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飄越逍遙

    煩惱 甚麼煩惱
    除了心跳沒有大不了
    人們不該去羨慕飛鳥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縮小

    ReplyDelete
  5. LeMontEA:對!把問題縮小,把喜悦放大。

    有時有d野唔可以講出口,又唔想鬱係個心度,咪用文字來發洩囖。如果係度都要就住就住,甘咪好辛苦?

    ReplyDelete
  6. 无野写,系好事嘞..生活愉快嘛..祝你天天如此!

    ReplyDelete
  7. 沈伊:哈哈,多謝曬你既祝福,我會努力令自己日日都甘開心。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