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醫生

點樣才是一個仁心仁術的好醫生?不厭其煩地解答病人的問題,關心病人的身和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這才是真正的醫道。

仁心仁術的醫生好似只會在電視劇妙手仁心裏才會出現。在這現實的都市裏,我踫到不負值任,沒有愛心,嚇唬病人,大事小事就說開刀,完全不專業的醫生就大有人在。他們完全不爲病人着想,感覺病人就是他們的實驗品,一旦試驗成功就會聲明大燥!一點醫道,醫德也沒有!

病人要有堅強的意志去對抗疾病,醫生的細心關懷是功不可沒,不是每一個病人都能幸運遇上一位仁心仁術的好醫生,希望醫院能有更多有醫德既好醫生,那便是病人的幸福。

6 comments:

  1. 到目前為止,我有碰到兩位仁心仁術的醫生 :)

    ReplyDelete
  2. 医者父母心,眞的重要!

    ReplyDelete
  3. 少俊: 現實裏真的很少像天涯俠医裏的草龍醫生。

    森林:碰到兩位?啊!你真幸福。我也碰過有好的醫生,大部分都是在大馬。而這裡的醫生,唉...不願置評。

    LeMontEA : 我覺得好醫生不但要醫身,病人的心也同樣重要。

    ReplyDelete
  4. “正如安茜所講﹕「有人奉承你,即係有人想利用你﹔有人對你好,即係有人想害你。」 ”

    安茜有过这句对白咩?
    本宫煲了那么久的金枝欲孽都没看过的?

    原来不只本宫对金枝欲孽那么迷恋…………

    ReplyDelete
  5. 娘娘處理六宮既事已經夠曬繁忙喇,仲點會記得區區一個安茜曾經講過d乜野呢?!

    小人唔記得第幾集啦,好似係前面選秀女o個幾集。他日奴才搵到左,再向娘娘稟報,望娘娘熄怒。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