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金枝欲孽经典对白

香浮:人若然不开心,醉也是理所当然,心越痛就越应该慢慢的,一杯一杯的让它痛,痛过后人就会觉得累,觉得累已很醉,醉醒人自然舒泰了,这才是借醉消愁的方法,但相反大人你喝得这么急,只求快醉快倒快忘情,只怕痛得不够,醉醒后一切只会循环不息,浪费的不单是酒也是大人的时间以及心思。
 
尔淳:要得到男人既心,最下乘的方法就系千依百顺 ,较上乘的方法就系若即若离 ,最上乘的方法就系求而不得。

孙白扬:既然人你不可以拥有,愁亦无法可消,唯一的办法,是把这个人送走,把这一份愁掩藏,不要让别人知道。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连自己也不让自己知道。忘记是一服治疗伤痛最好的药。

安茜:“咁你吾好行咁快, 我尽量去跟, 起步既时候一齐行, 要停既时候你出句声, 咁咪得啰”。

孙清華:伴君如伴虎,危如一发引千钧。一步之差,只有落得惨淡收场。……风高浪急,你可以驾御多少次?第一次你会拒绝,第二次,第三次之后呢?一而再再而三,你只会不能自拔……
 
如妃:在这个世上,有人想一脚两船,左右逢源,有人想不问是非,抽身事外,但我告诉你,只有立场坚定的人,才能活得长久一点。

孙白杨:如果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先斟酌一下值不值得,那么这件事根本就不必要去做。
 
如妃:能杀皇后的只有天子,除非你是当今天子,又或是成为天子最宠信的人,将你喜欢的变成他喜欢的,将你厌恶的变成他厌恶的,这样才能令皇后生不如死。
 
安茜:要成功千祈唔可以急进,每个成功,都系一点一滴积返黎,先会开花结果。

皇后:系宫中, 各人可以平分春色, 但系唔可以独占鳌头, 可以各展所长, 但系唔可以脱颖而出

尔淳: 尽力而为就唔应该只守不攻啦,如果全心相让既,只怕遇到棋艺精湛既对手会原形毕露呀。

玉莹:下棋只系心神交流,岂有相让之意呢,就算对手比自己强,玉莹以守为攻尚有胜算呀,相反攻得急,破绽会更早比人发现,迟早会自招灭亡咋。  

尔淳:徒劳无功亦总算系进取,久守必失,难免显得窝囊。
 
安茜:要知道越有用嘅人,卑人利用得越惨~~~
  
安茜:赢,赢不过成事在天;输,亦唔会一败涂地。

如妃:人无论在什么处境,都会有其眼前所求,就落泊如我,都会希望天气唔会太冻,墨唔会太快凝结,等我抄经可以抄得畅顺点利落点。

孙白杨:小主,你开口就是一个“争”字,这种想法会不会是错的?皇上是小主的主子,也是小主的夫君。虽然五论有云:夫妇间有尊卑之分,亦有先后之序,但是夫妇二人间的关系,不单是逢迎和侍侯这么简单。只要小主你真诚地去关怀一个人,
去爱一个人,这个人就算身边美女万千,相信他亦能感受到小主的一份真情。下官也相信,如果小主你真有这份真情的话,
一定可以胜过其他人。最终得到皇上的欢心。再说,就算真是命数,情根错种也不算是一无所有,始终你也曾经爱过。

如月:“本宫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伟大,本宫也想出去看看紫禁城外的生活,本宫不选择出去并不是不愿意,只是没这个本事,本宫十六岁那年进宫,这十几年来,只学会了一个求生的技能,就是谋算人心以及争斗竞逐。你们以为我到了外面,有可能平平安安的过日子吗?这里就是本宫的家,也是我钮祜禄如月的坟墓。”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有些事,知道了就是知道了,不可以当成不知道,可知道了又能怎样?还不如不曾知道......

尔淳:“要得到男人既心,最下乘的方法就系千依百顺,较上乘的方法就系若即若离,最上乘的方法就系求而不得。”

尔淳:“......不要为我,不要为玉莹,不要再为其他任何人,要好好的为自己生活,是大人你教我的。
白杨:“淳贵人你真聪明,我相信你会比下官更懂得如何活下去。”
  
尔淳:“为什么为我这么做?值得吗?”
安茜:“因为如妃做不到的事,她希望我可以做到;但是现在我做不到的,也同样地,我希望你可以做到。”
尔淳:“我代你们做的事?”
安茜:“离开紫禁城,离开那个四面被红墙围着的鬼地方,在里面只有冤魂以及仇恨,没有的只是自己。在那个地方我已经失去很多东西,所以你一定要走,你一定要离开那个地方,你可以的。”
尔淳:“但是我根本连自己的家乡都不记得在哪里,一个没有过去的人怎么会有将来呢?”
安茜:“不要紧,你可以去我的家乡。杭州城北莲萍县,八里乡,那里满山都是小黄花,很美......以后那儿就是你的家乡,那儿的人就是你的亲人。”
尔淳:“安茜,不要连你也离开我,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做。”
安茜:“我不是叫你做一个任人摆布的人,你已经被摆布了很久。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你自己,知道吗?”
尔淳:“总之我一定不会回紫禁城,你一定不会有事,你一定会把伤治好,支持下去,支持下去。”
安茜:“我会的。”
  
如月:“不爱宫墙柳,只被前缘误。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要走,庆幸在你心中有爱;要留,只怪我心中仍然有恨。因此,就只有靠你,完成我们海阔天空的心愿,珍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