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Sunday, March 15, 2009

觀音誕



一年有四個觀音誕?點解會有四個咁多?自問稱不上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心中一直都有這個疑問。結果到網上一抓,得到的答案如下:

觀音誕每年共有三次之多。

即農曆二月十九日,相傳是觀音降世之日。

六月十九是觀音得道升天之日。

九月十九則是觀音正位,立願普渡眾生的一天。

然而,每年正月廿六日是觀音開庫 但不是源於佛教。

三根普被的觀音法門

10 comments:

  1. 我刚从莲花庵拜拜回来。。。^^

    ReplyDelete
  2. Alice Chong: 昨天這裡的觀音廟真的是水洩不通,人山人海,進退兩難。

    ReplyDelete
  3. wow... 還不知道有4個~~

    ReplyDelete
  4. fufu : 嚴格來講只有三個,觀音開庫屬於道教,唔係源自佛教。

    ReplyDelete
  5. 原来如此。只是初一、十五会進去焼香保平安而已。

    ReplyDelete
  6. LeMontEA: 我反而沒有指定是甚麽節日,通常周末有空就會去上香。

    ReplyDelete
  7. 潇洒走一回(少俊):我覺得道教時常有誤導的成份。

    ReplyDelete
  8. 對丫,有三個,但不知原來是那樣的由來。

    ReplyDelete
  9. lorrissa小嗄:我之前連有幾個都不知道,現在總算弄清楚了。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