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Monday, March 09, 2009

旅行的定義

去旅行到底是爲了甚麽?詢問了很多人,結果各持己見,得到了以下的結論:

有人是爲了增廣見聞,體驗當地人生活。
有人是爲了逃避現實,短暫抛開眼前煩惱。
有人是爲了自由自在,不想被死板生活束博。
有人是爲了認識朋友,開闊生活圈子。
有人是爲了欣賞沿途風光,享受大自然奧妙。
有人是爲了獎勵孩子、妻子,一家大小聚天倫。
有人是爲了追女/男朋友、投其所好,死纏爛打。
有人是爲了跟二奶或另一個女/男友偷情,纏綿遊戲一番。
有人是爲了跳飛機,醉翁之意不在酒。
有人是爲了揮霍,因爲錢太多不懂得往哪花。
有人是爲了在陌生環境中,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前途、家庭、朋友;從而調整自己的人格。

旅遊並不一定要有理由,我是這麼認為。若要編織一個理由,我的理由應該很簡單。想出去散散心而已!一旦工作可以暫歇告假一下,家人也應允促成或有好友同行時,說走就走,依假期長短來決定旅遊點的遠近,歡歡喜喜走出去看看這世界,身歷其境一番就夠了。

6 comments:

  1. 潇洒走一回(少俊):看了回來應該要有所改變,才不枉此行。

    ReplyDelete
  2. 對我而言,旅行為自己,看回過往,我的旅程都是開心的。

    ReplyDelete
  3. LeMontEA : 我都係一樣,大部分都係開心既回憶。

    ReplyDelete
  4. 這篇好熟悉,是你有寫過,還是我?

    Anyway,我去旅行的定義通常一定是爲了逃避現實,短暫抛開眼前煩惱。如果有一天能沒有定義去旅行之時,真的是放開一切尋逍遙。

    ReplyDelete
  5. 森林: 我也覺得似曾相識,應該是我自己之前寫過,但是旅行的定義依然沒變!

    我倒不想沒有定義去旅行,漫無目的旅行沒有安全感,不太適合我。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