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Monday, August 11, 2008

出乎意料




















身邊很多人對08年8月8日這個日子特別興奮及期待,然而對於一向活在自己世界的我來説,依然是無動於衷,絲毫沒有一絲衝動和期盼。

到了晚上八時,扭開電視機,開場的第一幕已經被攝住了。澎湃的鼓聲響徹了整個鳥巢,接著的倒數就被感動至融化了。如此盛大的開幕典禮,竟然是用著自己熟悉的華語來作倒數,感覺分外親切動容。連續29枚璀璨奪目的煙火,在北京街道上一直燃放至鳥巢,看得人心激動。

佩服大導演張藝謀的用心,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琴棋書畫、太極陣式的天圓地方、紙張發明、古樂等等富有中國元素,氣派十足的表演,聲勢浩大。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國5000多年的珍貴歷史文化。歷史是中國人的驕傲,也只有中國人才能充分的表現出來。

這個開幕盛典,一幕幕令人看得目瞪口呆,震撼人心的表演,簡直是空前絕後,精彩至極,值得鼓掌贊許。

圖片來自: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4 comments:

  1. 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ReplyDelete
  2. ukgssy﹕雖然我一直對這次的主辦國沒有抱著任何期望﹐但是開幕典禮真的非一般精彩。期待著閉幕。

    ReplyDelete
  3. 我看到後半部,看到飛簷走壁的聖火時刻。

    ReplyDelete
  4. 森林: 那就是ending咯!導演真的名不虛傳。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