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March 06, 2007

餘震

中午時分本來以爲同事在搖腳,連我的桌子也一起在搖。幾秒后,搖晃的更厲害,連屏幕也跟著一起搖。心裏在想,是甚麽樣的腳力能夠把整排隔板弄得一起搖晃,我倒要看看;結果同事發覺是地震。

以往看新聞報道都會聼過,每當鄰國地震時,這裡某部分地區都會有震感。6.6的地震,親身感受還是第一次,天旋地轉,束手無策。回想當時真的一片空白,跟本沒有想過在辦公室裏頭埋頭苦幹的當時,也會是危險的。可想而知,911事件在辦公室裏的罹難者當時是多麽的無辜,無助跟無奈!

人生是如此的無常,沒有人會曉得下一秒會發生甚麽事情。好好的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這一秒吧!

阿彌陀佛!

3 comments:

  1. 当我朋友说时,我还以为是骗人的.
    也好,感受一下危机.
    人生,把握现在.

    ReplyDelete
  2. 無策,
    無辜,
    無助,
    無奈,
    無常。

    無事 :)

    ReplyDelete
  3. 哈!對,應該慶幸最後是 - 無事!

    這一次算是震得最勁秋的!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