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Friday, April 25, 2008

旅行需知之二

附加以下兩項非常要不得的行爲,但實實在在我們旅游中發生過! 感謝ukgssy五木一家檸檬茶氏一言驚醒。

11. 在旅游时借錢的旅游伙伴!說回來後才還;回來後又說等發薪日,發薪日到了還要三催四請才肯還。最不爽就是借出了錢,卻讓自己在旅游期閒必須減少預算。東省西儉把錢借出,他/她就把借來得錢大花特花,買一些限量版模型,名牌等等。

12. 不停的大購物,大包小包又多又重,根本沒有考慮過自己有沒有能力把買來的物品提上機。身邊的旅遊同伴好像奉旨要幫他/她拿不可。大家都有行李要提,同伴不是專門來替你拿所謂的戰利品的。他/她們要買大量的禮物回來做好人,也要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把買來東西拿回家,而不是去打別人的主意。

13. 行無兩步,好累,好熱,好餓,要休息兼好辛苦個樣。坐的士兼貴,搭巴士兼囃,行路又兼遠。

14. 占用厠所時間太長,譲同行的其他旅伴等等等。如果知道自己手腳慢,應該早点起来又或者選擇最後一位進入洗手間,才不会影響到其他人。

待續

6 comments:

  1. hahaha 怨氣太多了!也是有好的旅行同伴的。

    我是幸運的,遇上的人都自動自發,也沒有意見多多,因為都是抱着旅行要開心的心態,不然花銭買罪受嗎?

    ReplyDelete
  2. 人多就會發生以上種種的情形,當然如果同伴是自己的女/男朋友或老婆/公又另當別論。

    ReplyDelete
  3. 待續添。。。哇哈哈哈哈!

    第12有D保留,只要唔係大件同重死,當然要在場通知,就可以考慮。

    都係適可而止,唔好攪到好似欠左你咁~

    ReplyDelete
  4. 森林: 我絕對不會叫人提行李囖,因爲自己本身也懶得提。沒有本事拿就不要買這麽多,除非買的時候已經獲得答應。

    但是有些人是明知故犯,他/她要在最後一分鐘才算,真的愛莫能助了。

    ReplyDelete
  5. 14.占用厠所時間太久,譲其他人等等等。如果知道自己慢,應該早点起来,這様就不会影響別人。

    ReplyDelete
  6. LeMontEA:這一項我反而可以忍受,因爲我通常都會選擇最後一個才進廁所。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