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旅行需知

出國旅行除了準備一個週長的行程外,其次就是目的地的天氣,接著就是個人假期,還有所需的費用。

除此之外,對我而言,選擇對的同伴一起同行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環節。一旦選錯了同伴去旅行的話,將會令你整個旅程掃興而歸,出醜處處,噩夢連連...

選擇參加旅行團或自由行,是視乎目的地和個人心態。 以我個人來説,每天上班猶如作戰狀態,如果去旅行還得花時作大量資料搜集,還要去安排住宿,機票,三餐還有等等瑣碎的事項,那隨旅行團出發將會是我的首選。起碼不用煩,有吃有住,有時又可以睇0下團友的人生百態。旅行嘛,理所當然要放開懷抱,抛開煩惱,好好享受假期。

以下的例子,有多少項是在你旅行時曾經碰過的“錯誤同伴”:

1. 意見多多,當問他/她作決定時,答案永遠是:“隨便囖,我沒意見,你決定。”
2. 甚麽都不負責無所謂,但是在旅途上碰到難題或不合他/她心意的事情,就立刻板起黑臉,發脾氣。
3. 到商場如果走到他/她喜歡的部門就不管旁人,但是如果碰到他/她不喜歡的就一直嚷著要走。
4. 終日心不在焉,靈魂出竅,十問九唔答。
5. 大小事情都要照顧,像殘廢的大少爺和千金小姐。時不時就閙情緒,要人奉承,逗她/他開心。
6. 嫌三嫌四,吃一餐要從街頭走到街尾,來回兩三趟也沒有決定吃甚麽。
7. 不停的撥打電話話給朋友,家人報告旅行中的大小事務。
8. 唱反調,你要去東,他/她卻要去西。你要早出門,他/她卻賴床或磕頭大睡,耽誤行程。
9. 買東西左選右挑,最後還是沒有買。走過了幾個街頭後,又吵著要囘頭買。
10. 永遠都不先付款,扮無知。跟對他/她收的時候,就一直推説等一下或晚上囘酒店才一起算。囘到酒店又說沒有散錢,明天早餐後才算。拖得就拖。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既然大家一起出遊,莫非就是要尋開心。大家都是付出一樣的旅費,爲何要其中一方去照顧一個像大baby似的?旅行也要有付出才有收獲,世上沒有不勞而穫。不做好準備,又缺乏應變能力,只會令大家的旅程留下“難忘”的經歷!

因此,選擇一位合得來得旅伴是必要的。千萬不要爲了找個旅伴,而隨便叫一些身邊認識的人一同出遊,否則後果自負。三思三思。

7 comments:

  1. 簡直A+論文。支持!

    ~ 走無兩步,好累要休息兼好辛苦個樣。
    算“錯誤同伴”嗎?

    ReplyDelete
  2. '出醜處處,噩夢連連...' 哈,有這麼嚴重嗎?

    其実,‘相見好,同住難’是對的。不過,作朋友多年,你大概可以知道什麼朋友可以和你同行旅游。当然,如果對方主動要加入,要想個辨法,宛轉一点say NO, 必竟還是朋友。

    怎麼要去旅游啦?

    *對了,昨天send了個email給你,有空看一下。我想你應該有這些歌啦:P

    ReplyDelete
  3. 森林:絕對係啦!最怕就係花了錢換來一個不愉快的旅遊經歷。

    ReplyDelete
  4. LeMontEA: 的確是那麽嚴重,最驚就係他/她囘來後,到處去唱你。

    其實我曾經想過跟不同的朋友出遊,會有不同的感覺和體驗。但是最後換來得都是一些不愉快地經歷。

    我去旅遊是為了減壓,目的不是去認識新朋友,或去深入了解同行的朋友。自己的事已經夠煩了才選擇去旅行,可沒興趣再取考究同伴在想甚麽,喜歡不喜歡那些婆媽碎事。

    對,想去旅游,但是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好,先謝啦。今晚回家看。

    ReplyDelete
  5. 通常去旅遊都不会想不愉快的事吧!因為只想着等一下去哪裏玩,還有哪裏有好吃的,完全不想公事,還有不理婆媽碎事。所以我是帯着脂肪回来的,哈哈

    好好計劃,不難成行。

    *哈,為什麼謝我。我先謝謝啦 :P

    ReplyDelete
  6. 我以爲你send我歌嘛!原來是要歌,沒有問題,今晚回家找。

    ReplyDelete
  7. 以上的,我没试过,但也有被提中的!但我绝对不是以上的其中之一的人。

    有一种是你没有提到的,那就是在旅游时跟人借钱的旅游伙伴!说什么回来后才还。其实,回来后才还这是其次。让我不爽的是,借去的钱,却让我在旅游期间必须减少很多预算。人家就必须东省西俭把钱借给他,他就把借来的钱大花特花,回来后才还!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