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補習老師

相信每個人在求學時期,爲了趕上學校的教學進度,都會在外找補習老師惡補一些比較弱的科目。不清楚今時今日的補習方式演變成怎樣;但是我依然深信,還是會有一些爲了賺外快,識得幾只臭字而選擇教小學生補習的非專業人士,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混飯吃。

記得小學二年班時,因爲中途轉校一時難以適應新環境,而且新校幾乎每星期都會有不同科目的大小測驗/聽寫等,成績一落千丈。因此媽媽找了鄰居的女兒為自己補習,但是好玩的我依然提不起勁,成績依然是滿江紅。後來又換了一位幼稚園的老師當補習老師,每天要等到全部小朋友放學後,才能進入課室開始補習。兩小時乏味的補習生涯,絲毫起不了甚麽變化,每星期拿回家的成績冊,仍舊是滾滾紅塵。

到了小學3年班,媽媽乾脆停止了我所有的補習班。因此,放學後多了時間在家溫習,成績雖然稱不上名列前茅,但是總算脫離了紅色警報,有回升的趨向。

至到小學四年班,爲了要準備來年的檢定考試,終于遇上一位影響了我學業成績的補習老師。她的教學方式與我以往所碰見的簡直是天淵之別,與別不同。我正真的補習生涯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每天放學吃過媽媽帶來的便當後,就直往補習班一直到傍晚6時。每天重復的默讀/背句/解釋,如果碰上有人發台瘟,就得待到所有人都“過關”爲止(晚上七,八點)才能“計數”回家。當然,學校裏每星期大大小小的測驗/考試,由此至終都沒有間斷過。遇到學校中考或年終大考的話,就連周六和周日都要去補習。我的小學每天就是在補習,溫習功課,準備測驗/考試中渡過。

回想起這段補習生涯,雖然日子很難熬,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怨過。非常懷念我們大家在金馬侖郊遊,天寒地凍時吃火鍋,那一次難忘的相聚。很想在此感謝安娣一直以來對我們這班嘩鬼的不離不棄,獎罰分明。如果沒有您的鞭策和耐心得教導,也許也沒有今天的我。

衷心感謝您,祝安康。

4 comments:

  1. 我小學到中學都沒補習~~年代不同

    ReplyDelete
  2. 有一些爲了賺外快,識得幾只臭字而選擇教小學生補習的非專業人士,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混飯吃-----> 是在说我吗?

    对我来说,能让学生想要读书的,都算是好老师。太多老师都不肯理解学生的心理,只一味懂得强迫学生做功课、死背书了...

    ReplyDelete
  3. 我。。。小学好像有过。。
    中学没有自己找,学校逼我们一定。
    大学没有。
    现在,教人~呵呵。

    ReplyDelete
  4. 花罗汉:不是年代不同,而是你比凡人聰明。

    Yenny:嗨,別誤會,不是说你。但是現實裏又有多少老师能让学生想要读书呢?

    少俊:你要教人就找別人吧,省省千萬不要用在我身上。因爲我是一個很頑皮的學生。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