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Monday, April 09, 2007

人工智能

又是一部Steven Spielberg的作品 -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01年的作品﹐竟然在2007年的今晚完整的看畢。

劇中的小男孩David比真的人更知道愛是什麼,他的渴望有成為真的人的渴望、愛人與被愛的渴望、憐憫、好奇、勇氣與不背叛的友情,在旁人看起來,他一直被遺棄,被人類、時間與空間遺棄,但他本身卻是一種絕對的完美。片中Haley Joel Osment和Jude Law仿彿會說話的藍眼睛最有說服力, 特別有感覺。

A.I.
官方網站

4 comments:

  1. 當年在戲院看這部電影,除了因為Steven Spielberg,也是因為Haley Joel Osment。看罷,就感覺普通。只因太喜歡『six senses』了。

    ReplyDelete
  2. 兩部都不同類型和題材,怎麽可以相提並論呢?我兩齣戲都喜歡,反正Steven的作品一向是我鍾愛的。(可能同樣是叫Steven的關係吧,哈哈...開玩笑!)

    ReplyDelete
  3. 我又再次错过这部戏,看戏,原来也讲缘分。其实我看SIXTH SENSE出来,一头雾水,完全扯不到喜欢二字。反而当年一月一日看的THE OTHER让我拍案叫绝。

    ReplyDelete
  4. If I buy the DVD then you can watch it!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