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hursday, April 05, 2007

心靈尉藉

很高興得知你終于找到了自己的信仰。祝福你能夠從中得到啓發,放開懷抱,找尋到自己的方向;真正的明白當中意義,勿再執迷不悔。

路1:26-38 天使向瑪利亞報告耶穌誕生

福音講述天使加俾額爾向瑪利亞預報,她將懷孕生子,並起名叫耶穌。祂是至高者的兒子,因聖神的德能,由童貞女所生。瑪利亞回應上主的召叫並答說:「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

  試想像一下,在當時的社會環境,要成為一位未婚媽媽,實在談何容易?所承受的壓力和歧視是何等大呢?聖母瑪利亞雖然不明白這事如何成就,卻願意懷著一顆謙卑的心,勇敢地接受上主賦予給她的使命。聖母瑪利亞完全將自我放下,甘願與天主的旨意合作,安然等待天主在她身上行大事,使天主對人類的救贖計劃得以滿全。

  聖母瑪利亞對主所懷的信德,實在是所有基督徒的典範,我們能否在生活中與主相偕,承行主旨?讓我們學習聖母瑪利亞的德表,真正將自我放下,安然聽從天主在我們身上所行的旨意,將主耶穌為世人所帶來的救恩喜訊廣傳於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