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腳底按摩

右脚掌穴道
左脚掌穴道
脚背穴道
脚內側穴道
脚外側穴道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染上了按摩癮,從肩膀、頭、頸項、腰背、大腿、直至腳底。一個60分鐘至90分鐘不等的療程完畢後,簡直是可以用容光煥發、起死回生、重振雄風(這個誇張d)來形容按摩後的感覺。日積月累全身的疲憊一掃而空,感覺輕飄飄猶如天上的鳥兒,飛呀,飛,飛,飛....

按摩後喝水的重要性

在接受「腳底按摩」後,反射區經過刺激,使得反射區及血液內所集結之沈澱物、毒素等等,經過腎臟、輸尿管、膀胱等排泄器官排出體外。因此,每次按摩後,都必須喝300-500cc的水,才能將體內的毒素及沈澱物排出體外,若是沒有喝水,效果可能降低許多。

按摩後的反應現象有疲倦、口乾、酸痛、胃口變好、手心發汗或全身流汗、尿液會變色、舒服、輕鬆、好睡。

年輕人活動比較多,這種情況較不明顯,中年以後,體能過了顛峰期,事業、應酬的忙碌或因照顧家庭兒女的投入太多而忽略了適當的運動、休閒、情緒調整等等,漸漸的身體各部器官組織,功能不足的現象逐漸顯露出來,於是失眠、頭痛、肩頸僵硬、腰酸背痛、消化不良、容易疲勞、性功能減退、生理失調、黑班老化等等,都會提前來報到。

其實有很多身體不適的現象,並不是病,若不是太嚴重的話,是不必服用藥物,只要調整合乎健康的起居生活,加上適當的運動和正確的情緒管理,持之以恆,一切都可以自然恢復。若能再配合可刺激神經反射、改善血液循環的足部反射區推拿,那麼健康的恢復,更可事半功倍。

現代生活忙碌的朋友,請善加利用,上天賜給我們,自然恢復健康的最佳方法「足部反射區健康法」。

圖自:太極堂

4 comments:

  1. 潇洒走一回:我也不清楚,只要記住做完了一定要喝大量的水就好了。

    ReplyDelete
  2. 還没有試過,真的有効嗎?

    ReplyDelete
  3. LeMontEA: 至少一星期兩三次才會見效,偶爾才做只是爽而已。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