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Saturday, August 26, 2006

炎炎夏日

快整個月天氣真的沒有涼過了﹐那幾乎令人窒息的熱浪真是勢不可擋啊!

不想裝作嚴肅,但提起高溫就自不然想起了全球氣溫上昇的問題。聽初到英國的朋友提起三十多度也沒有冷氣,很難受。因為英國的溫度一向不太高,只用風扇就足夠。只是這一兩年的夏天溫度忽然急升,在近四十度的天氣下只能吹風扇,的確叫苦呢。

全球氣溫一直升,目前聽起來仍不是那麼迫切。但總有一天會出現嚴重問題,朋友還笑說The Day After Tomorrow會真實呈現呢。有人說氣溫上升的其中原因是我們開冷氣開得太多,坦白說真是個矛盾的惡性循環。天氣不夠熱的話,我們當然不會亂開冷氣啦。太熱,受不住,開冷氣,開得太多,天氣更熱,更忍不住要開冷氣,冷氣開得更多...

環保活動正一直被推廣,但似乎速度追不上氣候變化。只希望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仍能過著正常的環境生活吧。若果科幻電影裡的世界末日真正來臨,就真的是太難以想像了。

還是別太愁善感了。抬頭看看晴朗的天氣,就知道我們都要好好享受夏日吧。

1 comment:

  1. 反而大馬這兒近幾天都有下雨,某天還淹水刮大風!無論如何,我還是比較怕冷。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