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Wednesday, June 24, 2009

驅魔人


一齣到現在爲止,個人依然認爲驚嚇指數爆燈嘅恐怖電影。最好就係揀個夜闌人靜獨處嘅夜晚,開曬啲影音組合; 睇完之後,包你當晚難以入眠,一晚心驚膽顫,刻骨銘心。

導 演 : William Friedkin
演 員 : Linda Blair / Jason Miller / Ellen Burstyn / Max von Sydow
片 長:122分鐘

精華片段:


劇情:

神父默林(Max von Sydow)在伊拉克進行考古研究,在一次的挖掘中,出土的古老遺物讓他強烈地感覺到一場正邪的戰爭即將展開,黑暗的主宰似乎即將重現在世上,只是他不知道這個恐怖的戰場會在哪裡。

同一個時間在美國華盛頓,克莉絲麥尼爾(Ellen Burstyn),一個離了婚的單親媽媽與她的小女兒芮根(Linda Blair)一同居住在一家租來的公寓裡,住了沒多久,就感覺到這個小小的房子裡,並不單獨只有她們母女倆,常常會在房子裡聽見奇怪的聲響,甚至傢俱會在沒有人注意的時候,自己移動到奇怪的地方,而從小女兒的口中,她稱呼「它」為「郝迪隊長」,漸漸地,這個房子裡充滿了詭異的聲響和許多詭異的靈動。

芮根突然間感到身體不適,母親帶著她看了許多的醫生,也做了人體掃瞄等種種的科學檢查,可是芮根的身體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出現許多平常不屬於這個小女孩該有的行為模式,母親只好轉而求助於神的力量,以期能夠幫助她的小女兒。

終於,卡拉斯神父(Jason Miller)來到他們家,當時的他正處於人生的低潮期,身為神職人員的他,似乎不應該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可是他因遭逢一連串人生的不順遂,不免也像普通人一樣,開始怨天尤人了起來,這時候的他來到芮根的家,看到已經被惡魔佔據的芮根,而且惡魔的力量正漸漸地擴大,並且越來越強,他決定幫助她們,也幫助迷失的自己。
可是光靠卡拉斯神父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尤其是他正處於信心低落的時期,於是他轉而求助於具有豐富除魔經驗的默林神父跟他一起對抗邪靈。

默林神父在看過芮根,明瞭事態的嚴重性後,決定使用唯一的辦法,也是唯一能將小女孩救回來的希望,就是...〝選一個神聖的日子,舉行驅魔儀式〞


真實個案:

譽為史上最恐佈電影的「驅魔人」(The Exorcist),當中女主角頭顱扭作360度旋轉、口吐綠色唾液等經典場面相信令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在現實中,當時有份見證該驅魔事件的其中一位神父 - FatherHalloran於去年與世長辭。

這是足本的Discovery Channel在Father Walter Halloran 生前的親身作證詞。也曾在國家地理雜誌看過相關報導。Father Halloran的親身經歷分別以小說故事以及傳記形式發表。不過,電影中的頭部可以 360 度自轉 和 以十字架自插身體是電影加插的。

《驅魔人》的故事, 所以駭人的是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故事主角是一位十二歲男孩,正式報告上只以R 稱呼男孩,R 的怪異行徑始自 1949 年阿姨過世後,他開始聽到牆壁裡有刮聲,物品在屋內四處飛行,男孩一坐上椅子或床舖它們就會自行移動,此時男孩的父母決定向天主教會求助。

但首次驅魔演變成一場災難,男孩以床墊彈簧割傷神父前臂,傷口縫了一百針。接著男孩身上開始出現抓痕似的血字,其中的 Louis 一詞,促使這家人搬回家鄉聖路易求助,Father Walter Halloran 當年27歲,在聖路易大學上課,應兩名神父之請前亞歷山兄弟醫院精神病房。這是他初次接觸男孩並目睹他的瘋狂行徑。

神父說:他吐口水吐得神準,他能在五呎外把口水吐到你臉上,但男孩不單會攻擊人和吐口水,在男孩身上看到血淋淋的記號,有次記號出現在肩膀上,看起來像是惡魔的記號。我看得到他的手,那不是他做的,我看得到他的手,那不是他做的!這場苦難持續數週,男 孩發出惡魔般的聲音,表明邪靈絕不會離開,那個聲音說除 非男 孩 說出某個字,否則他不會離開,但男孩堅決不肯說出那個字,復活節隔天男孩身上出現另一個聲音,命令撒旦離開男孩的身軀,說出:”達米勒斯”。 這個字,在場的人聽到一聲槍響,出現很大一聲槍響,驅魔到此結束。神父認為”達米勒斯”之名終於讓男孩脫離魔掌。

轉貼自 : 香港人網 - 恐怖在線討論區

4 comments:

  1. 唔好睇小呢部片啊, 佢的確係驚慄片經典鼻祖嚟架~~ 有時一個人睇恐怖片, 都真係幾過癮嘅..

    ReplyDelete
  2. [SK]:好多人唔中意睇驚慄片,因爲睇完總會認住認住,成日疑神疑鬼。我就好享受o個种刺激感。

    ReplyDelete
  3. ‘我就好享受o個种刺激感’
    Yer..海公公你变态!!

    我曾经都很喜欢看,但系以家睇完就認住認住,唔睇佐。

    ReplyDelete
  4. 沈伊:乜嘢變態?話明系刺激呀嘛,一路睇嗰心一路卜卜咁跳,嗰种心驚膽顫嘅心情,簡直系爽啊!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