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May 27, 2008

望梅止渴





三巴燒魚,馬來蘸鯆魚,加哩炒楊角豆。曾幾何時,這些美食全都是我的最愛。然而今時今日,統統已經過眼雲煙成爲了我的歷史。就連從小到大,愛不釋手的家鄉雞都得忍痛遺棄。

正如Do姐所說,這麽多年以來嘗盡了各樣美食,味道是如何也都已經一一品嘗過了。如今,如果突發想吃這些有害而無一利的美食,去超市或看到身邊的人吃的時候,聞一聞就當吃過了。

7 comments:

  1. 哈哈,為什麼不可以吃一点点呢?

    吃一点点,没有問題吧?
    其実,不管是誰,辛辣的食物都不好多吃。

    ReplyDelete
  2. 一天吃一點點,積少成多啊。自己知自己事,聞一下就算了。

    辛辣的食物在此地多不勝數,現今凡是外頭好味的所謂美食都是煎或炸,全都是慢性毒藥。少吃微妙,最好是不吃。

    ReplyDelete
  3. 我哪跟你斗气了??你要害我流口水!!!

    ReplyDelete
  4. 第一張會很恐怖。

    適量,適意,什麼都少吃為妙。

    ReplyDelete
  5. 森林/沈伊: 全部都係毒野,忌吃啊。

    ReplyDelete
  6. 干嘛要戒口啊?这些食物不会每天吃的啊

    ReplyDelete
  7. 花罗汉:不是戒口啦,是少吃或最好不吃。

    對於我這種身在異鄉的打工一族,別説吃住家飯,連湯水也少之又少,再間唔中吃上這些所謂的“美食”,日以累積,後果可想而知。

    最好就是不吃為妙,就當根本沒有這些食物出存在過,真的忍不住就聞一聞當吃過囖,嘻嘻...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