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July 10, 2007

家人的一通電話,囘鄉休息了一整個星期,哪裏都沒有去,純粹是躺在家裏的床上休養; 因爲唯有這個姿勢是令自己感覺最舒服的。反復想了很多事情,也讓我再次感受得到,家真的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家有一老,如有一寳。這句話的確是真的,因爲他們過橋多過我們行路。他們的話一定要聼,因爲不聼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為什麽我們總是要等到遇到挫折候,才能有所領悟得到呢?

雖然傷口現在還是偶爾會痛,但是總算是能夠控制了。祈求能夠儘快復原,回去以往平淡的日常生活,已經是心滿意足了。

有些事情,只有枕邊人和家人才能做得到。名勝之所以成爲名勝,固然因爲佢地有典故,有紀念性;但系亦都好似人一样,存在既其中一個價值,係因爲有其他人會欣賞。這場病,忽然讓我覺得,我要習慣吓,唔再一个人。

9 comments:

  1. 很少人,是真的可以一个人的

    ReplyDelete
  2. 要明瞭這道理,付出的代價也不少,希望不會太遲吧!

    ReplyDelete
  3. 这些感悟,不会太迟,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

    ReplyDelete
  4. 快快找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吧!

    ReplyDelete
  5. 家人的愛,對我來說,是無私的,也無可取代!!!

    早日回歸自然~

    ReplyDelete
  6. 少俊,Keric 盶祎 : 我會努力的,你們也要加油啊!

    森林 : 成你貴言,復原中...

    ReplyDelete
  7. 一个人,两个人.两个人时可以一个人,一个人时不可以两个人.一个人时希望两个人,两个人时要一个人.好难呵??还是两个人时好,要一个人时可以是一个人.

    ReplyDelete
  8. 掺.很喜欢这个'一个人;两个人'. 可不可以还我让我放在我的部落格?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沈伊: 沒有問題,反正你是原著!

    Reply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