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斜路湖.砂湯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睇吓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囖!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天梯婆婆走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珊)香港樂團C Allstar兩年前創作的歌曲《天梯》,唱出了重慶“愛情天梯”的真實故事,也讓金牌監製李添勝有感拍攝同名電視劇《天梯》,把重慶兩位老人家劉國江跟 徐朝清的故事搬上熒屏。C Allstar四位團員在6月親赴重慶,探望故事的女主人公徐婆婆並拍攝紀錄片,婆婆卻於本周二晚上離世。昨日C Allstar四位成員接受信息時報專訪,憶述跟徐婆婆的見面經過,以及《天梯》的創作過程,他們說爬上了6000級的天梯,才領悟到什麼是“竭力為愛盡 瘁”的真愛。

起源:將真愛故事傳遞下去

兩年前歌曲《天梯》的誕生,也讓人們記住了“C AllStar”這個熱愛無伴奏合唱的四人男子組合,陳健安、吳崇銘、何建曦以及梁釗峰,當時大學剛畢業,有音樂夢的他們參加歌唱比賽屢敗屢戰。四人在一 次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了關於“愛情天梯”的報導,與比賽中認識的製作人賴映彤、網上結識的作詞人鐘晴商量要創作一首歌曲。沒想到《天梯》一炮而紅,橫 掃當年香港幾大頒獎典禮。TVB金牌監製李添勝聽到《天梯》后深受感動,找來陳豪跟張可頤[微博]飾演這對感人夫婦,拍攝電視劇《天梯》,可惜因為版權問 題,最終未能將C AllStar的《天梯》作為主題曲,不過卻讓這首歌再度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點。“我們創作時僅是因為被劉伯伯跟徐婆婆的故事所打動,現代人的愛情太過兒 戲。”

遺憾:未能讓婆婆看到紀錄片

C Allstar在2009年創作的《天梯》,把劉國江跟徐朝清的故事唱遍香港大街小巷。50多年前,不到20歲的劉國江和比他大10歲的寡婦徐朝清相愛, 為躲避世俗搬到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居住,過上自給自足遠離現代文明的生活。為讓愛人安全出行,劉國江用了近半個世紀的時間在懸崖峭壁上鑿出6000 級“愛情天梯”。因為這首《天梯》而走紅的C Allstar四位團員如今得知徐婆婆過世,表示一時間難以接受,主唱梁釗峰說:“跟徐婆婆的見面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我還記得當日婆婆給我們煮飯,看着 她彎腰摘菜洗菜的樣子,我們一時間覺得好心痛,她都87歲了還保有一份少女情懷,固執地要煮飯給我們吃,也要求我們一定要喝她自己釀製的蜂蜜水。”

離開時,婆婆跟四位團員合照,還說照片曬好之后希望能寄給她。梁釗峰說沒想到當他准備好要寄出照片時,婆婆已經不在了。“我遺憾沒有讓她看到照 片,也等不到看到我們為她拍的紀錄片。她最后還問我們,是不是再回去探望她,我們還說一定會。”負責紀錄片的監製羅昊表示,紀錄片本周內將會完成最終版 本。

文章轉自:C Allstar:她87歲了還有少女情懷(圖)_娛樂頻道_新浪網-北美

2 comments:

  1. 係呀, 上個星期睇報紙就見到呢一則新聞喇.. 佢終於能夠去天國同佢先夫相聚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剛剛播完天梯,婆婆就走咗了,好似注定一樣。

      Delete

讓我編織海市蜃樓,一天一天淺醉過一生。